莜影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半次元ID:shadow莜影
QQ:2944403258,欢迎扩列。

第十三号公寓 运动会(二)

【目录传送门】 


8.2 情窦初开


君栎栀回到公寓,已经夜晚八点多。

 

舒然和世安在房间里忙着运动会宣传和学生会交接事宜,孑然也难得没在客厅沙发上瘫着。总之,偌大的一楼大厅除了君栎栀空无一人。

 

“我回来了。”君栎栀站在二楼楼梯处大喊。

 

“啊,栎栀!”舒然打开房门,露了脑袋出来。

 

“你们都在房间里?这么早?”君栎栀问道。

 

“是啊,”舒然点头,“我在画海报,世安在做作业,学弟他……他好像挺苦恼的,你去看看?”

 

“好的,舒然姐早点睡哈。”说罢,君栎栀走到孑然门前,敲门。

 

“在。”

 

“哦豁哦豁,孑然大哥遇到什么苦恼事啦?”君栎栀打开门,笑眯眯道。

 

“你过来教我,”孑然让开身子,露出桌面上的笔记本电脑,“把它弄好看一点。”

 

“让我看看——咦,运动会安排?”君栎栀愣了一下,“哦,哦我懂了——”随即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

 

“这本来是你做的吧。”孑然冷着脸。

 

“哎呀哎呀,本来就不是我做的,当时出于好心帮班长一把嘛。”君栎栀尬笑,“他让你做你就做了?好听话啊。”

 

“我哪有机会——”孑然正要反驳。

 

“行啦行啦,反正我事情不多,赶紧搞完睡觉。”

 

“哦。”

 

一个普通的晚上过去了。深夜里,有人仍在挑灯夜战,有人早已与周公相会,也有人彻夜难眠。

 

 

运动会前夕总伴随着紧张与欢乐。

 

按以往惯例,运动会在九月份最后两天举行,然后便是国庆节放假。也就是说,在操场上肆意挥洒汗水之后,还能享受为期一周的假期。

 

“突然觉得学校的安排很周到。”君栎栀如是感叹道。

 

“你报了项目?”孑然问。

 

“那——当然没有啦——!”君栎栀拖长尾音,“我也就靠脑子混日子,脑力运动之后还要折磨肉体,饶了我吧。”

 

“哦,我看你挺爱动的。”孑然撇撇嘴。

 

“根本不能比好吗!平时那叫娱乐,不怎么费力的啊!”君栎栀立即大喊反驳,“跑步太累人了。”

 

“行吧。”孑然打算结束这个无聊的话题,好让君栎栀停下她那能连讲一小时不用喝水的嘴。

 

“吁,”君栎栀一脸嫌弃,“话废。”

 

孑然已经紧闭上嘴巴。

 

 

舒然连夜赶工,总算把运动会宣传海报画完,一张给广播站,一张给监管部。

 

要问为什么运动会要做海报?当然是为了十月份的学生会招新。当然,还有次要原因是学校拿到区里做宣传。

 

“辛苦你啦。”世安递给前桌一杯蜜桃乌龙。

 

“哎……不用谢的!”舒然不善交际,遇到别人道谢就会不知所措。

 

“什么不用谢啊,你帮了大忙,”世安微笑着,“就让我好好感谢你吧。”

 

“是指……”

 

“不要着急啦,现在说出来就不好了。”世安托着下巴,笑眯眯地说道。

 

他们俩坐在教室角落,靠着窗边。正值正午,窗外阳光明媚,洒落桌边。一缕阳光正好洒在世安的额头上,将男孩子帅气的脸型勾勒出来。干净饱满的额头,一双澄澈透明的眼眸——里面装满了神气与一丝俏皮。一头中规中矩的中分黑发,因为阳光的缘故而有些蓬松杂乱,毛茸茸的。

 

舒然一愣,第一反应是想揉对方的头发。下一秒,她内心慌乱地把这下意识的想法否决,目光从头发下移,对上了那双黑眸。

 

世安人很纯。长相帅气,为人体贴,处事利落,调皮捣蛋违纪的事情从没干过——或者说从没想过,这在同龄的男孩之间很少见。正因为这份纯,舒然和他从初中相处至今,从简单的聊天到亲密的同居,两个人始终以朋友互称。这期间,有无数和他们相处过的同学猜测,有谁会跨过禁忌的边界线。绯闻自然也不少,甚至如今还存在,只不过没有很猖狂。舒然很抵触那些绯闻,还为此罕见地生气过。对比下来世安显得淡定许多,每次以安慰舒然告终。

 

“你的眼睛在发光……”舒然说了一半突然闭上嘴巴。

 

“我的眼睛?……啊,是太阳吧。”世安仍是一脸温和的笑容。

 

“不,才不是太阳光……”舒然在内心呐喊着,但迫于尴尬并不敢说出来。

 

“好啦,你就安心期待啦。”世安说道。

 

“好……”舒然捧着脸扭过身去。

 

包括舒然在内,没有人发现她脸上的淡淡红晕。

 

 

鲍粱准备好晚餐,敲门叫少年出来吃饭。

 

少年应了几声,在房间磨蹭了好久才出来。

 

“怎么那么久,作业很多吗?”鲍粱问。

 

“不……呃啊,是挺多的。”少年闪烁其词。

 

鲍粱沉默半晌,没有继续追问。

 

餐桌上是一如既往的沉默。虽为兄弟,鲍粱和少年并没有多少言语交流。终于耐不住寂寞的少年抬起头,说道:“哥,你……”

 

“怎么?”鲍粱仍低头吃饭。

 

少年斟酌着词汇,等了许久没有回应的鲍粱掀起眼皮,立即读懂少年的表情,安慰道:“我没事,隔了一天我也没生病。”

 

“……谁说你生不生病!”少年的思绪被打断,恼羞成怒,“我说,发生了什么你都不告诉我,憋在心里我比你还难受!”

 

“……嗐。”鲍粱下意识要打哈哈糊弄过去,却被少年陡然拔高的音调压了下去。

 

“你那天这么晚才回来,不只是和朋友出去玩吧?”

 

“确实不只是。”鲍粱点头。

 

“遇到不想看见的人?遇到烦心事?”少年逼问。

 

“……啊,确实遇到不想看见的人,还想起不想回忆的事情。”鲍粱慢悠悠道。

 

“所以你和那个人打起来,浑身是伤然后喝酒止痛?”少年步步紧逼。

 

“哪有浑身是伤?你看我什么时候输过?”鲍粱眉头一挑,一副严肃的样子。

 

“……别骗我了哥,和你有交集的也就我们学校的,是谁?”少年轻易击破了鲍粱脆弱的伪装。

 

“……够了,小孩子好好学习就是,不用管那么多。”鲍粱心烦意乱,手指背敲敲桌面表示终止话题。

 

“哥,你又是这样!什么都不告诉我!我……我以前被欺负也告诉了你的!”少年急了,一双黑眸中装满了委屈。

 

“老大不小了,别总是哭哭啼啼。再说了,我怎么就被欺负了?你哥我很强的。”鲍粱对少年眼中的委屈视而不见,拍拍对方脑袋后重新低头吃饭。

 

晚饭后至睡觉前的时间,无论少年如何软硬兼施,鲍粱始终一字不提。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