莜影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半次元ID:shadow莜影
QQ:2944403258,欢迎扩列。

第十三号公寓 8. 运动会(一)

【目录传送门】 


8.1 不眠之夜


新学期第一项大活动,便是运动会了。


有了高一时的经验,高二三班的师生们早早吹响号角,文娱委员把参赛选手和后勤部人员名单、补给品等等各项详尽地罗列出来,再由班长和班主任督促相关人员做好准备。


君栎栀被拉去学生会做会前会议,班上文娱活动突然没了人管。班长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选举班干部时文娱委员的职位一直空缺,最后这顶乌纱帽被班主任强行扣到君栎栀头上。而高中的大型活动并不多,文娱委员的存在也变得可有可无。


“有人毛遂自荐吗?暂时顶替一下也好!”班长苦着脸道。他并不擅长这些太细的工作,他本身也算得上粗线条,当上班长完全是因为人气和几个哥们的热情支持。


“班主任说了,君栎栀不行就要我们上,今晚就要交结果!老班有令,莫敢不从啊!!兄弟们,我平生最不会做就是这些,帮帮忙啊!”班长站在讲台上拼命挥舞双手。


“那啥,让君栎栀同桌做呗,他天天耳濡目染应该会吧?”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


“哎!好提议!就他了!”班长如同抓到救命稻草,连忙附和,生怕对方拒绝。

 

“……啊?”孑然慢半拍地抬起头,“不会。”

 

“向你同桌请教一下呗!做Excel表格什么的,你一学就会吧!就这样,拜托了!”班长冲到孑然面前,双手合十,隆重地朝他鞠了一躬。

 

“……”孑然一僵,彻底无语了。

 

 

高二忙得热火朝天,高三倒是冷清许多。

 

“大家多点报名啊,为数不多的活动不玩开心点怎么行!”班主任如是鼓励道。

 

本着为班级争光的念头,世安报了八百米长跑。走下讲台后,他收到了来自全班的注目礼和热烈掌声。

 

舒然从抽屉里拿出了宣传海报的半成品,带着些许小得意展示给世安看:“这样设计可以吗?”

 

“嗯!我很喜欢。”世安笑着点头。

 

“那就好!我这两天就能画完。”舒然得到对方肯定,心里止不住地兴奋。

 

“勇啊兄弟,不愧是你啊哈哈哈!”下了课,世安立即被几个好基友围住。

 

“好啦好啦快走,你们别再笑我了。”世安佯怒,拍开对方伸过来掐脸的手。

 

“哟哟哟,说几句就经不住啦?不行啊兄弟,脸皮再厚一点啊!”基友笑嘻嘻地躲开。

 

“要那么厚干什么,我又不是你。”世安白了对方一眼。

 

“哎这个问题可大了,脸皮不厚点,没前途哟~”基友陡然压低声线,意有所指。

 

“啊?”世安不明所以。

 

“比如——”基友伏在世安耳边说了什么,目光不露痕迹地落到世安前面的那一套桌椅上。

 

桌椅上空荡荡,其主人早被闺蜜拉到走廊上讲悄悄话。

 

世安的脸颊染上一抹红晕,一把推开基友,语气凶狠地责怪道:“瞎说什么……呢!”

 

“哎呦哎呦,我就知道!脸皮厚一点嘛!”基友在一旁笑作一团。

 

赶走在耳边叽叽喳喳的基友们,世安撑着下巴,盯着前座的书包发起了呆。

 

 

鲍粱提着一袋啤酒,嘴里叼根烟,握着钥匙慢慢转动,悄声打开家门。

 

家里漆黑一片,玄关处的鞋子乱摆一气,把通道挡得严严实实。

 

鲍粱叹了口气,弯腰把鞋子重新放进鞋柜,提着啤酒走进厨房。

 

厨房里倒是干干净净,碗架上摆着几只干燥的餐具,仔细一看上面还有水蒸发后留下的痕迹。

 

鲍粱把餐具一只只拿下来,收进橱柜里。大概是锅碗瓢盆碰撞发出的声音不好听,等鲍粱收拾完后,一转身看见了往厨房里张望的少年。

 

“怎么还不睡?我吵醒你了?”鲍粱问道。

 

“没……话说哥,你又去哪了?几天了都……”少年瘪着嘴反问。

 

“小孩子管那么多干什么……你明天不要上学吗?睡觉去!”鲍粱不耐烦地打断对方,催促道。

 

“我已经高一了哥,你不比我大多少!”少年不甘心地反驳。

 

“反正你未成年,只管学习就行,其他不用你操心。”鲍粱把烟头扔进烟灰缸,拎起啤酒袋往阳台走去。

 

“你又在阳台过夜?就算是夏天也不行!”少年急了,连忙扯住鲍粱的衣服。

 

“哪有?我又没说!我很爱惜自己的。”鲍粱眼珠一转,转过身举起手向他发誓。

 

“你……你什么时候爱惜过自己!什么时候都是这样!发生了什么也不说,活该你只能在阳台上喝闷酒!”少年说不过,恼羞成怒骂了几句,撇下鲍粱跑回房间。

 

“……啊。”鲍粱一愣,千万言语倾泻到嘴边,还是没能说出来。

 

他走到阳台,坐在竹椅上,开了瓶啤酒灌自己。

 

“什么嘛,喝闷酒又如何……”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