莜影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半次元ID:shadow莜影
QQ:2944403258,欢迎扩列。

第十三号公寓 8. 运动会(三)

【目录传送门】 


8.3 暗礁险滩


全校期待的运动会终于到来。

 

这一天,学生们可以久违地晚半小时到校——因为不用早自习——还能比平时早一小时放学。

 

孑然早就和球友约好了放学打球,从早上就暗搓搓期待下午放学。

 

这一早,各个班级布置好自己在操场上的阵营,坐下来听完校长冗长的开场辞,运动会就算正式开始了。

 

孑然报了男子六十米和男子跳远,世安报了男子八百米,而两个女孩子轻松至极,当吃瓜群众。

 

“加油呀老哥,我会给你呐喊的!”君栎栀很兴奋。

 

“哦。”孑然默默接受了罕有的称呼。

 

首先是孑然的男子六十米,十点开始。君栎栀趁宋冠白正聚精会神地整理广播稿,偷偷溜下主席台,跑到架空层报道处陪同桌。

 

“你不用去主席团?”孑然有点意外。

 

“呵,”君栎栀做作地一甩长发,“主席团算什么,宋主席又算什么!”

 

“……不愧是你。”

 

“喂喂喂,你那什么表情啊!!我偷偷跑出来给你打气你还赶我走?”

 

“我不是我没有。”

 

“总之,珍惜还能近距离接触我的机会,”君栎栀鼻子猛吸一口气,抹着眼睛故作有泪,大喊道,“珍惜当下吧!珍惜这个还能活蹦乱跳的我!”

 

“……哪来那么多戏。”

 

君栎栀还在抹着不存在的眼泪,吸着鼻子一脸深情。

 

一瞬间,孑然不知道自己脑子哪里搭错了筋,萌生了一个奇妙的想法。他把右手置于胸前,左手置于背后,清了清嗓子,十分郑重地向君栎栀鞠了一躬,压低声线说道:“谢谢你,君小姐。”

 

“???!!??你没事吧别被我传染啊!!”君栎栀如遭雷击,原本丰富的表情吓没了,苍白着脸去拍对方。

 

“我没事。”孑然故作深沉。

 

“……老哥,你ooc了!!”君栎栀一副吞黄连的表情。

 

孑然咳嗽两声,恢复正常面瘫脸。

 

“呼,你正常了就好。”君栎栀松了口气,僵着的脸放松下来,拉着孑然扯东扯西。

 

孑然看了眼时钟,距离比赛还有十分钟。君栎栀仍在忘我地谈天说地,从刚才自己如何被宋冠白拉去主席团审稿一直倒叙说到一年前学生会竞选时自己如何与宋冠白相看两厌。孑然挂着一副聆听的样子,实则神游到下午放学后的打球去。

 

“有人能打断一下她吗?”孑然内心呐喊。

 

没让孑然等多久,一声呼唤把俩人的思绪拉回现实。

 

“荔枝——君——荔——枝——”

 

君栎栀的眼神有一瞬间的空白,整个人石化在原地。

 

“谁?叫你?”孑然没懂发生了什么。

 

“荔枝——你在这啊——”声音更近了。

 

君栎栀猛地转身,挂着尴尬的笑容,问道:“您是找谁吗?”

 

来人回答:“我找君荔枝。”

 

“很抱歉我不认识叫'君荔枝'的人,要不您问问其他人?”

 

“别装傻——快点回去。”

 

“哈?我并不认识您哦?”君栎栀一脸淡定,但孑然注意到她的手在微微颤抖。

 

“君栎栀,我劝你别自拆台阶。”来人沉下脸,冷漠道。

 

“——我不管!那根本不是我的事!凭什么让我去!”君栎栀见装傻失败,索性朝对方抱怨。

 

“哦?学生会主席交给你的事你不干?”来人挑眉。

 

孑然思索了几秒,认出对方事学生会主席宋冠白。

 

“你这是威胁!!我是监管部的又不是广播站!!你找世安学长啊!!!你……你个事儿逼!!”

 

君栎栀吼完,身前身后两个男生都震惊了。

 

“喂,你……”孑然戳君栎栀后背。

 

“你……嫌弃我?”宋冠白皱眉,一脸严肃。一米八二的男生,人高马大,足足高了君栎栀一个头有余。君栎栀仰视着他,居然从万年不变的死鱼眼中读到一丝委屈。

 

“??……对!我就是嫌弃你!”君栎栀被对方的表情噎了一下。

 

宋冠白沉默半晌,长到君栎栀头皮发麻心虚到要道歉时,才缓缓开口:“好……你不用去主席台了。”说罢,转身离开。

 

“……啊?喂?主席?你认真的?喂!宋冠白!”君栎栀嗅到一丝危险,没管身后的孑然匆匆去追宋冠白。

 

“……”孑然默默不语,又看了眼时钟,还差一分钟。

 

 

“要开始了,比赛完再慰问她吧。”怀着这样的想法,孑然站在起跑线上,略微弯着腰,蓄势待发。

 

“第五组准备——”

 

——要开始了。孑然想。

 

“三——”

 

——同组对手差不多都认识。

 

“二——”

 

——前三有把握。

 

“一——”

 

——冲!

 

抢手响起的同时,四个男生从起跑线出发,奔向终点。

 

六十米很短,似乎一瞬间就过去了。即使这么短,孑然也是聚精会神地跑,跑起来就什么都听不到了。

 

“厉害厉害,超其他人一个身位呢。”站在终点的好基友把饮料扔给他。

 

“嗯,这次稳。”孑然接过饮料,是脉动。

 

“哈哈,你哪次不稳?”好基友笑了。

 

孑然白了对方一眼,扭开瓶盖灌了一大口。完成比赛后一身轻松,他突然想起自己说好要去慰问一下同桌。

 

孑然告别好基友,回到大本营顺手拿了块小面包啃,趁两场比赛的空隙穿过跑道,走到主席台一侧。

 

往主席台上一瞥,立即看到那个耷拉着脑袋瘫在座位上的君栎栀,身旁的宋冠白还时不时提醒她注意形象。

 

君栎栀察觉道孑然的目光,朝他挥了挥手就罢了,继续瘫在座位上。

 

“受什么威胁了?”孑然默默地想着,掏出手机给君栎栀发消息,告诉她自己放学后去打球,让她先回家。

 

没错,学校允许学生在大型活动携带手机回校,但要注意安全。然而,孑然在边走边打字的过程中,迎面撞上了另一个也在低头看手机的人。

 

“抱歉。”孑然连忙把手机收起来。

 

对方踉跄了好几步才站稳,抬起头来让孑然看清了他的容貌。被撞的人是个瘦弱的男生,比孑然矮了不止一个头,鼻梁上架着酒瓶底般厚的眼镜。

 

“啊……啊!你……”男生本想说什么,但在看清孑然的脸后又噎了回去,脸上尽是慌张与惊讶。

 

“我?”孑然不解。

 

“啊啊……没事,那个……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有意撞你的!”少年连忙摇摇头,朝他鞠了一躬。

 

“……我也有错,扯平了。”孑然皱眉,不打算深入话题,绕过对方走向小操场。

 

少年仍站在原地,目送孑然远去,眼神一改刚才的慌张。手机的提示音拉回他的注意力,他在手机上敲了几下,拨通一个号码,同时转身走向宿舍楼。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