莜影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半次元ID:shadow莜影
QQ:2944403258,欢迎扩列。

第十三号公寓 7. E区空地(二)

【目录传送门】 


7.2 新仇旧恨


“区区高中小鬼,几句话就想离间我们哥仨?”其中一个当年和鲍粱一起欺负他人的混混史炎站出来,面露凶相。

孑然自知理亏,干脆不回答,脑海里飞速搜索着对策。

“喂,问你话呢!”史炎脾性暴躁,直接上前拽住孑然的衣领。

孑然一个趔趄,差点没被史炎拽倒。

“哎!等等!”狄秋明不想把事情闹大,“他之前说的都是猜测,还不给别人……”

“我管他猜测不猜测!说错话就要付出代价!”鲍粱打断狄秋明的劝说,铁了心要找孑然麻烦。

孑然调整好站姿,顶着对方阴鸷的目光开口道:“是,那是我根据校长的脾性得出的结论。我没有讽刺你的意思,而你也第一时间选择相信我,不是吗?”

“你——”鲍粱一时语塞。

一旁的狄秋明绝望地捂住脸:“完了,彻底搞砸了——”

“呵呵,那是老大善良,而你却利用了他!”史炎明显对鲍粱死心塌地,无时无刻不在维护自己的老大。说罢,他松开孑然的衣领,一把推开。

孑然整理好皱巴巴的衣领,问道:“所以,你想怎样?”

“想怎样?当然是给你些教训,好让你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鲍粱咧开嘴巴,从背后掏出一根粗长的木棍来。

 
 “等等!冷静下!”狄秋明手忙脚乱地挡在两个人中间,“好好说话不行吗!”

“好好说话?那是文明人才干的懦弱行为!闪一边去,不然我连你也打!”鲍粱瞪了他一眼,威胁似的扬起手上的木棍。

 
 狄秋明吓得闭上了嘴,颤抖着让开空间。

 
 孑然瞥了抖成筛子的狄秋明一眼,眼神复杂。

“真是反乌鸦嘴啊,这次打太晚就不能怪我了。”


君栎栀翻过最后一页,将书扔到一边,躺在沙发上合眼休息。

捣鼓厨艺一下午的舒然从厨房探头出来,颇为担忧地说:“已经五点了,学弟他没遇到什么事吧?”

“啊,大概是打入迷了吧?刚入秋,太阳没那么早下山。”君栎栀漫不经心地摆摆手。

“那他回来吃饭的吧?我和世安做了很多菜哦。”舒然脸上浮现出自豪的神色。

“嗯,他肯定回来吃饭的,舒然姐真棒!”君栎栀在手机上敲了几下,然后熄灭屏幕,笑眯眯地回答。

“不过以防万一,我还是去找一下他吧。”

 

孑然偏头,堪堪躲过对手的木棍。

“躲什么!是男人就乖乖吃我一棍!”鲍粱怒吼着,挥舞木棍逼近。

先前孑然已经挨过一击,抬臂就是一阵撕裂的疼痛。他知道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站着受我一棍,我就放过你!”鲍粱的耐心已经耗尽。

 
 闻言,孑然立刻不动了:“站着就行?”

“对,站着就行!”鲍粱大喝一声,运起十足力气向孑然劈去。

“咚——”木棍敲击肉体的声音响起,在一旁瑟瑟发抖的狄秋明差点把手机扔掉。

“你他妈——”他正要骂街,刚开口就被所见惊得一身冷汗。

 
 孑然站在原地,单手接住了鲍粱的木棍!

“你他妈不要命了吗——”鲍粱被对方的动作所震慑住。

 
 “你以为你的所作所为很正确吗?”孑然顺势将木棍往左边一拽,“好好的阳关大道你不走,非要闯独木桥!”

“咔嚓”一声,木棍表面出现了肉眼可见的裂纹。

“靠——”鲍粱被彻底激怒,五官因愤怒而扭曲,“我他妈就是走独木桥,关你这小鬼什么事?”

“老大他走独木桥自有他的道理!你他妈懂什么!!”史炎一个箭步冲上去,抡起拳头就往孑然脸上砸。

 
 孑然神色不变。

 
 “既然是你先动手,那接下来就不关我事了。”

 

狄秋明颤颤巍巍地蹲在地上,从来没有这么后悔过把孑然带到E区来。

被他在心里默默记仇的某人慢条斯理地拍掉衣服上的灰,极为嫌弃地看着蜷缩在地上的五人。

“E区环境真差,待一会儿就满身灰。”

狄秋明:??您老打完架还嫌脏??

“算了,回家吧,胳膊疼。”孑然小心地避免牵动左手,对蹲在地上自闭的狄秋明说。

“你……就不打算考虑一下他们吗??”
  

“嗯?他们?”孑然瞥了鲍粱五人一眼,“缓一下就可以起来了吧。”

“缓一下??!您确定不需要叫救护车??”

“啊,我没下狠劲的。”

“??做个人吧!!!”

 

从公交车上下来,天已经黑了。E区到A区没有直通车,只能在E区先坐1路公交车到BA区域交界站,再换乘29路车到公寓门口。

孑然神色难看地站在栏杆边,左手虎口和小臂处越发胀痛。

 
 “喂。”

孑然愣了一下,茫然地循着声音望去。

“打得怎么样?爽不爽?有没有少胳膊少腿?”君栎栀坐在他身后的长椅上,笑容可掬。

 
 “……啊。”孑然张了张嘴,无言以对。

“受伤了么?”君栎栀递给他一瓶云南白药喷雾。

“……嗯。”孑然接过喷雾,撩开衣袖,上臂大片狰狞的淤青暴露在空气中。

 
 君栎栀脸上的笑容淡了,抿着唇不说话。

校规第八条,学生禁止在校内外以任何形式打架斗殴,凡触犯此条者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学校要求学生必须背诵校规前十条,所以这点全校人都心知肚明。

学校极为注重打架斗殴事件,因此自鲍粱校园欺凌以来,仍未有学生犯此条例。而君栎栀是监管部部长,就是负责督促学生遵守校规。而她的同桌却踏入禁区,大有不回头之势。

孑然把淤青处理好,随手塞进裤袋。狄秋明自孑然遇见君栎栀后就哑了般不作声,等到车来了便悄悄上车离开,没有惊动另外两个人。

 
 君栎栀兀自叹了口气,说道:“走吧,舒然姐他们等急了。”

“哦。”孑然应了一声。

 

两个人在诡异的沉默中回到公寓。

“诶——你们俩终于回来了!饭菜刚热好,快来吃吧!”舒然把他们俩拉到饭桌前,兴奋地说道。

君栎栀和孑然无奈地对视一眼,在着舒然期待的目光中舀起一勺拌茄子。

“怎么样?”舒然眼睛亮晶晶的。

“唔嗯——很好吃哦!”君栎栀笑道。

“我就说你做得很好嘛,第一次很棒啊!”世安从二楼下来,夸赞道。

“啊啊……你们喜欢就好!我先……我先回房了!”被世安一夸,舒然反倒不好意思了,擦过世安跑上二楼。

“你们俩也早点休息吧,尤其是孑然你,打球累了吧?”世安关切地问道。

“……不是很累。”孑然顿了一下,“抱歉。”

“啊……不用向我道歉哦,”世安立即明白对方的意思,“路上耽搁了也是常有的事,不是吗?”

孑然顶着世安关切的目光,捂着被君栎栀掐得酸痛的大腿,僵硬地点点头。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