莜影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半次元ID:shadow莜影
QQ:2944403258,欢迎扩列。

第十三号公寓 7.E区空地(一)

【目录传送门】 


7.1 引火烧身


孑然把周末作业垒成一摞,一股脑塞进书包里。他把桌上的橡皮屑扫落地上,穿上运动服离开房间。

 

“大中午的,不在家里吹空调又出去浪?”君栎栀坐在客厅沙发上,手里捧着一本书。

 

“嗯,约了人打球。”孑然回答。
 

“哎~这么热的天就不适合出去啊~像我吹空调看书,多惬意啊!”君栎栀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手上的书露出之前被挡住的封面。视力极佳的孑然瞥见,是《肖申克的救赎》。

 

“他们俩呢?”他问。

“哦,在厨房,说是要自主学习烹饪。”君栎栀一边看书一边回答。


“我走了。”孑然换上球鞋。
 

“去吧,别打太晚。”君栎栀随口回了一句。

 


九月,空气中仍残留着夏天的闷热,地上到处是雨水冲刷过的痕迹。孑然独自一人乘车来到A区与E区交界处。
 

“本站是此次的终点,请乘客们带齐随身物品,有序下车……”

孑然默了默,从除了他和司机外空无一人的车厢上走下来。

“哎,小伙子,干啥来E区啊?”是即将遭遇中年秃顶危机的司机的声音。


“约了人。”孑然回答。


“在E区约人?怕不是黑社会哟!”司机一脸吃惊。

“……不是。”孑然脸上脸无表情,实则心里把狄秋明的祖宗十八代都问候了一遍。

不再理会面呈好奇之色的司机大叔,孑然跨过废弃的区域交接站,畅通无阻地来到E区空地上。

废弃多年的E区,如今只剩一片荒芜的空地,以及几栋摇摇欲坠的建筑残垣。


狄秋明带着球早就到了。他炫耀似的朝孑然招手,露出被衣袖挡住的结实的肌肉。

“啊,这厮初中时是校铅球队的。”孑然忽然想起来,“他不会在球上做手脚吧?”

“终于来了?真够慢啊。”狄秋明轻蔑一笑。


“废话少说。”孑然原地活动了一下关节,伸手要夺篮球。


“今天就决一胜负吧!”


 

孑然一口气将水杯喝了个底朝天,坐在大石头上歇息。

“不妙啊,居然打平了。”狄秋明随手将篮球一扔。

篮球“砰”地一声落在地上。

孑然不动声色地用袖子擦汗,脸上云淡风轻,实则手臂肌肉已酸痛无比。


这家伙是把大号铅球抱过来了么!


这是孑然第一次抢到球时的心理活动。抢到球上篮时,他差点因为没用够力而让球脱手。


“十分钟后继续,如何?就这样决定了!”狄秋明早已习惯对方的沉默。


俩人面对面坐着,一片沉默。


十分钟后。


“继续吧!”狄秋明抱起篮球。


“啪啪——”没等孑然站起来,一阵鼓掌声响起。


“谁!”狄秋明闻声望去。

“呵呵,是俩小鬼在打篮球,很精彩的样子啊!”几个混混打扮的人走过来。


“说谁小鬼!你们不也是吗!”狄秋明挺直了身子,大喊。


“哦?很嚣张嘛!”其中一个像是老大的人向前跨一步,轻蔑地看着狄秋明。


狄秋明盯着眼前穿着牛仔夹克外套和破洞裤、脚踩某潮牌球鞋、满胳膊纹身的混混头儿,冷笑一声:“我以为是谁,不过是无书可读只能借宿废墟的‘大人’!”


“你!”对方明显被激怒,“别不识好歹!数清楚我们有几个人再说话!”


孑然连忙跳下石头,皱眉问道:“你认识?”


“呵,大名鼎鼎的街头混混,谁不认识!”狄秋明讽刺道。


“哼,我看你面生!”对方愤怒之余还被勾起好奇心。


“两年前,”狄秋明转过身,捡起滚落一边的篮球,“高二四班鲍粱,因校园欺凌他人、破坏学校公物、抽烟喝酒等恶劣行为,情节严重,被学校开除,这不是全校皆知的吗?”


孑然惊讶地扬起眉毛。


“原来我在那垃圾学校这么出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鲍粱大笑。


“不愧是鲍少!”他身后的两个跟班不断恭维。

“原来如此。学校混不下去,换阵地了么?”孑然煞有介事地点头。
 

“什么混不下去!明明是那老女人看我不顺眼,不然我就是那里的最强王者了!”鲍粱恶狠狠地反驳。


“哦——”孑然拖长了尾音,“那年就你一个被开除?”


“是,干什么?”鲍粱不明就里地点头。


“真要校园欺凌,肯定不止你一个干吧?那为什么只有你被开除?”孑然露出讥讽的笑容。


“那——那是因为我干得最多!那两个胆小鬼很多时候都不敢!”鲍粱脸色涨得通红。


“哦?真是愚蠢啊。”孑然摇头,“校长眼里容不得不良行为,你就认为那俩人什么都没干?”


“什么——”鲍粱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那两个小兔崽子敢背叛我!!走,去找他们俩!”


鲍粱怒气冲冲地带着两个跟班走远了。


“你从哪听回来的?”狄秋明一脸诧异。

“我编的。”


“哦,……等等,编的?!”


“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说的就是他吧。”孑然耸耸肩。


“呵,真有你的……”狄秋明轻笑,“怎么样,继续比吗?”


“换个地方,免得他发觉上当要回来找我麻烦。听他语气他要找的那两个人离这不远。”孑然拿起水杯,说道。


“哦。”狄秋明乖乖地收拾好东西,和孑然离开空地。



跨过废弃的区域交接站,孑然松了口气。


“但愿那大块头还蒙在鼓里。”狄秋明叹道。


“但愿……啊。”孑然下意识回头看了眼,面色一僵。


“喂!就是你!他妈的敢骗我!”鲍粱,带着四个人追上了呆立在原地的两个高二生。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