莜影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半次元ID:shadow莜影
QQ:2944403258,欢迎扩列。

第十三号公寓 4.七夕节(二)

过渡章,短小别介意✓

——————————————————

【目录传送门】 


4.2 君子协定

回到公寓,才刚过五点,世安和舒然还没放学。君栎栀放下从漫展买来的周边后,就钻进厨房捣鼓晚餐去了。

孑然把自己塞进沙发里,打算把这种姿势维持到吃饭前。

 

一放学,舒然带着世安直奔果茶店。果茶店名叫“缘遇”,其简约清新的室内风格吸引了众多学生。

“一杯蜜桃乌龙。”世安说道。

 

正值工作日,店里的客人不多。只有到了周末,光顾的学生人数才能算得上多。

 

从果茶店出来,正好六点半。舒然捧着杯子小口小口地品,满脸享受。

 

“喝饱了不吃饭,部长又要说我们了。”世安无奈道。

 

“偶尔一次没关系吧。”舒然小愧疚地加速喝完果茶,在进门之前“销毁罪证”。

 

“哟?回来了?”君栎栀开门。

 

“放学去买了杯果茶,所以耽搁了些时间。”世安解释道。

 

“哦,原来只是请杯果茶啊,我还以为你们不打算回来吃饭了。”君栎栀一副失望的表情。

 

“……我请她喝饮料是因为她愿意为广播站做宣传海报。”世安连忙解释。

 

“哦~懂了懂了,进来吧,可以开饭喽。”君栎栀疯狂点头。

 

“所以……她懂了什么?”舒然小小声道。

 

“……只有她知道吧。”世安恨不得将之前说过的话收回。

 

 

夜晚九点半。

 

舒然和世安并肩站在天台边上,靠着栏杆吹风。

 

“孑然和栎栀呢?他们不来看烟花吗?”舒然道。

“部长要写年度规划,孑然他……”世安叹气。

 

五分钟前,世安正要上天台找舒然,在二楼遇见了慢吞吞走进房间的孑然。

 

“不来看烟花吗?”世安邀请道。

 

“不了,你们俩看就行。”孑然干脆利落地拒绝,顺便关上房门阻止对方的二次邀请。

 

世安自讨没趣,拎着几瓶鸡尾酒去了天台,看见了背对着他、面对漫天烟花许愿的舒然。

 

“所以,又剩我们俩了。”舒然笑道。

“不好吗?”世安扭过头来,看着对方的脸。

 

“……嗯,是啊,栎栀不在,都安静了好多。”或许是喝了鸡尾酒的缘故,舒然的脸看起来通红通红的。

 

“你的脸好红……果然一碰酒精就脸红吗?”世安好笑地捏捏对方柔软的脸蛋。

 

“诶!……对啊对啊。”舒然被眼前的男生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僵硬着身子躲也不是不躲也不是。

 

“……好啦,不逗你了。我们下去吧?”世安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抱着空酒瓶子下了楼。

 

只是,舒然看见他的身影,似乎有些狼狈。

 

高三学子的第一个节日就这么过去了。一个并不轻松的暑假,七夕节可以说给予了他们很大程度上的心理安慰。为了高考,更为了自己的人生,毕业生们摩拳擦掌,誓要交出一份自己满意的答卷!

 

“咚咚咚——”有人敲门。

 

“怎么了?”君栎栀坐在电脑前,高声应道。

 

“我下楼买点东西。”门后传来孑然的声音。

 

“去呗去呗。”君栎栀随口说道。年度规划表已经写到结尾,她更要集中精神,争取完美。

 

孑然去了对面的杂货店,他打算买几支雪糕备在家中,顺便买点零嘴解解馋。

 

但所谓你不找麻烦,也总有麻烦精找上门。这不,孑然买完单转过身去,又看到了那位事儿逼。

 

孑然:“……”

 

狄秋明:“你!你还敢出现在我面前!”

 

孑然:“……?”

 

狄秋明:“都是因为你!雯雯还给你辩解,我气过头……”

 

孑然默了默,破天荒回答道:“所以你自作自受就不要再来告诉我了好吗?”

 

“管你听不听!反正这笔账我记住了。”狄秋明恶狠狠道。

 

“那你记着吧。”孑然不愿和他废话,径直离开杂货店。

“喂!开学后……”狄秋明冲出店门,远远朝着孑然大吼,“敢不敢比一场?就你和我!”

 

孑然脚步一顿,回头瞥他一眼,算是无言的回应。

 

“说好了!地点我定,你也……别带人!”

 

“嘁,到底是谁带了人啊。这次就做个了断吧。”孑然暗暗反驳。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