莜影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半次元ID:shadow莜影
QQ:2944403258,欢迎扩列。

第十三号公寓 4.七夕节(一)

真应景✓

——————————————————

【目录传送门】 


4.1 剑拔弩张

在千万学子的哀嚎中,高二暑假就此结束。舒然和世安在两位高一学弟学妹的注目礼下离开公寓,开始最后一年的地狱生活。

“高三开学,离学生会回校开会的日子也不远了。”君栎栀叹气道。

 

“开多久?”孑然问。

 

“鬼知道!那要看某位主席心情好不好了。”

 

“学生会主席,宋……”孑然欲言又止。

 

“记不住就算了。唉,我接着去做未完成的工作了……”君栎栀叹息着离开。

 

孑然重新拎起手机,开始百度接下来几天哪里有漫展。

 

舒然从书堆里抬起头,发觉已然过了放学时间。

 

“走吧,天色不早了。”世安站起来舒展筋骨。

 

“嗯。”舒然点点头。

 

走在街道上。落日黄昏将天边的云染上金红色,路上是或单或双的学生们。即使开了学,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记得一件事——明天七夕!

 

“街上好多情侣哎……”舒然嘟囔道。

 

“那当然,明天是七夕啊。”世安笑笑。

 

“是啊!”舒然扬起脸,眼里尽是笑意,“班上的同学又要开始‘恩爱攻击’了。”

 

世安顺手揉揉舒然的脑袋,轻声道:“有一个办法能免疫伤害呢。”

 

“嗯?什么办法?”舒然下意识问道。

 

“一起打开……之前买的那个御守。”世安弯弯嘴角。

 

“……哎!!”舒然的脸瞬间红了。

 

“……哈,我就是打趣而已。高三嘛,很难熬的。”世安仿佛说错了话,极不自然的抓抓头发。

 

俩人沉默了一阵,又是世安率先开口:“话说什么时候有食堂晚饭吃?”

 

“……啊,”舒然慢半拍地回答,“等高一高二开学吧?只有高三上课,食堂阿姨都不煮晚饭的。”

 

“这样啊,”世安点头,“好像只能吃监管部部长做的饭了。”

 

舒然笑了笑,没说话。

 

 

在诡异的气氛中,两个人回到公寓。

 

“回来啦?今晚吃清蒸鲈鱼。”君栎栀笑眯眯地打开门。

 

君栎栀酷爱吃鱼,无论清蒸红烧,都是她爱的趴。这一点和舒然很像,但后者更青睐清蒸鱼。

 

“清蒸……好香!”舒然的眼睛亮了起来。

 

“怎么样?打算怎么过七夕?”饭桌上,君栎栀八卦地问道。

 

“七夕要上课啊。”舒然无奈道。

 

“上课又怎样?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众毕业班情侣秀恩爱的脚步!不过七夕要上课,太过分了!”君栎栀一脸义愤填膺。

 

“啊……也是。班上很多同学都蠢蠢欲动了。”世安笑道。

 

君栎栀似乎被饭呛了一下,神经质地咳嗽几声。

 

“那你们呢?计划要出去玩吗?”世安问。

 

孑然立即接话:“想去漫展。”

 

“嗯?附近有漫展吗?我也想去!”君栎栀非常积极地附和道。

 

“四环广场有。”

 

“太棒了!今晚就买票吧。”君栎栀搓搓手。

 

“唉,我也想去。”舒然嘟囔道。

 

第二天,舒然与世安照常去上学,而君栎栀则拉着孑然跑去漫展happy去了。

 

君栎栀身穿黑红色汉元素裙,而孑然则是一如既往的黑衣黑裤。

 

这次的漫展场地大,主题丰富,许多热门的动漫和游戏都有专门展览。

 

偌大的场地人头攒动,但相比七月份的漫展人流量可谓是小巫见大巫。君栎栀心情愉悦无比,甩着一头银蓝色长发,飘飘然到处游览。孑然走在后面,举起手机将一个个专题展览拍下来。

 

“瞧,是崩坏学园系列!!我先过去了!!”君栎栀隔着人流望见长廊尽头的熟悉图片,拍拍同伴肩膀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消失在拥挤的人群中。

 

孑然:……

 

孑然:……?

 

在无奈的叹气后,孑然看着眼前一片棕黑色的发色的人群,再一次感叹某位部长发色的稀有度和醒目程度。

 

确认自己能很快找到对方后,孑然放心(?)地走进一间漫画馆。

 

 

舒然有一下没一下地转着笔,第五次尝试屏蔽前桌的招仇恨的悄悄话。

“嘿……放学去买奶茶?”

 

“好啊好啊。”

 

“听说有新口味,叫……”

 

“哇!有点小期待呢,我看看有没有带钱——”

 

“嘿,宝贝,我怎么舍得你花钱呢~”

 

“爱你呀~”

 

……

 

舒然:……好气!

 

突然,肩膀被身后之人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她把前桌的“罪恶行径”抛之脑后,回头轻声问道:“怎么了?”

 

“听说你要帮学生会招新做宣传?”世安问道。

 

“是啊,文娱部部长来找我的。既然画技还行,那多点展示出来也好。”舒然笑笑。

 

“那,你会为哪个部门做宣传海报?”不知怎地,舒然听出了对方话语里的期待。

 

“ummm……十月份招新,我应该能做多几份吧……监管部和你的广播站如何?”舒然故意说道。

 

“真的吗?太好了。”世安的眼睛亮晶晶的。

 

“你也做做指导工作吧?”

 

“嗯!小然,我……”世安顿了一下,“真想要好好谢谢你啊。请你喝点什么?”

 

明明世安也没说喝什么,可舒然偏偏想起了刚才前桌都撒了些什么狗粮。

 

对奶茶也感兴趣的她改口道:“果茶吧,公寓对面有一家不错的果茶店。”

 

世安明星一愣,问道:“我还以为你会选奶茶呢。”

 

“啊啊,偶尔换换口味。”舒然尴尬一笑。

 

只是想换口味,才不是为了不吃狗粮呢。

 

 

话说君栎栀和孑然分开,很巧地遇到了认识的人,或是朋友或是同学。于是,君栎栀自然而然地接受同行的邀请,并打算逛完了再与孑然汇合。

 

君栎栀玩得忘乎所以,相比起来孑然就高兴不起来了。

 

凭着莫名其妙的缘分,他也遇到了校友。一个他不想遇到的人。

 

对方搂着女朋友,笑嘻嘻道:“哟?看看我们遇到了谁?”

 

孑然默默转身,连眼神都不施舍给他。

 

“喂!你嚣张什么!”对方很不满孑然的态度。

 

闻言,孑然扭头,回击道:“你又在嚣张什么?”

 

“我?我嚣张你怕输,藏着躲着不敢和我单挑篮球!”对方挺起胸脯,嘲笑道。

 

“单挑?亏你说得出。”孑然像看小丑一样,眼里带着蔑视。

 

“……难道不是吗?你甚至不敢应战!”对方大声叫喊,仿佛就怕没人听见。

 

果然,吵闹声引起路人的注意,纷纷投来好奇或不满的目光。

 

“……和你说也没意义。”孑然抬脚就走。

 

“呵,你不敢承认罢了。那么,你又要去哪里呢?去找监管部部长告状吗?”对方冷笑一声,话语里充满挖苦意味。

 

孑然在人群前停下脚步。

 

“我劝你别像懦夫一样,说不过就拉别人下水。那只会让我更瞧不起你。”语毕,孑然穿过人群,眼睛开始捕捉那一抹亮眼的银蓝。

 

“……切!你才是懦夫!不敢和我打!”对方还在叫嚣。

 

“秋明,别说啦,同是校友,你和他总会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一直靠在他怀里的小女朋友娇滴滴劝道。

 

狄秋明一愣,随即狠狠推开女孩。

 

“秋明?”女孩疑惑又委屈,眼睛红得快要哭出来。

 

“你居然给他找开脱?”狄秋明咬牙切齿道。

 

“什么嘛,说一句怎么了……”女孩手指对手指,小小声道,“你不摆明着心虚嘛。”

 

“心虚?呵,唐雯雯,你也是图新鲜才靠近我!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以前干了什么……”狄秋明冷笑。

 

“狄秋明,你别血口喷人!”唐雯雯气得眼泪都出来了。

 

“你不是要为他解释吗?那你去找他好了!”狄秋明吼完,扔下女朋友自己离开。

 

任凭唐雯雯哭得梨花带雨。

 

 

孑然绕了一大圈才找到君栎栀。此时的她刚和朋友分别,正要去找被自己抛下的同桌。

 

“你在这里?”孑然从后面拉住她的衣袖。

 

“啊!哦,我看前面好像发生了什么,想去凑个热闹。”君栎栀下了一跳,看清来人后才拍拍胸口,指着前面说道。

 

孑然顺着指尖看去,前面空出了一小片区域,中间站着一个女孩,似乎哭得很伤心。

 

“哎?那女孩有点眼熟,我去看看。”旺盛的好奇心和同情心使得君栎栀要去看看。

 

“别随便凑热闹了,你不饿吗?我饿了,去吃饭吧。”孑然却一反常态地拦住她。

“啊?看一眼又不能怎样。”君栎栀撇嘴,仍不放弃之前的想法。

“……你这么喜欢凑热闹?为了凑热闹就扔下我了?”孑然一腔怨念。

“啊啊,去吃饭就是了。”顾及自己真的把人家抛下过,君栎栀还是妥协了。

挤过人群,君栎栀听到人们并不小声的谈论。

“那个女孩哭得好惨,嘴里还说着什么‘狄秋明和孑然,我恨你们’,被两个男生同时甩吗?哈哈哈哈……”

君栎栀眼里闪过一抹震惊,随即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勾勾嘴角。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