莜影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半次元ID:shadow莜影
QQ:2944403258,欢迎扩列。

第十三号公寓 2.一起外出购物

【目录传送门】 


2. 各怀鬼胎


阳光透过玻璃,慢慢爬上床头柜,洒在仍在睡梦中的女孩的脸上。

睫毛动了动,舒然被阳光唤醒,下意识地往身边一捞。

空的。

舒然愣了一下,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搬了家,像是被自己的动作逗乐了,无声地笑了出来。

她坐起身来,发现房间里只有她一人。身旁的被子整齐地叠成豆腐块,被空调吹得冻手。

“栎栀?”舒然疑惑地下楼,立即闻到了厨房飘来的香味。

“哎!你起来了啊,我本来想做完早餐再叫你的,如果你有空的话,麻烦把他们俩也叫醒吧,毕竟快九点了,太晚去商场会很挤的。”君栎栀从厨房里伸出头来,朝舒然吩咐了一大段话,又缩了回去。

舒然应了一声,上二楼走到孑然卧室前。她深吸一口气,小心地敲了两下。

门里立即回敲一声以示回应。

舒然无语了一阵,转身走到世安门前。她知道世安作息规律,放假时每天早上八点准时起床,背英语单词或者听广播。纵使知道结果,她还是期待着敲开门,和他道一声早安。

“吱呀”一声,世安打开门,温柔地揉揉舒然的脑袋,笑道:“早安,小然。”

“……早安,栎栀叫我喊你起床……不过你既然起了,我就……”舒然被世安的称呼吓了一跳,连忙说。

“没事,我也刚起来,一起下去吧。”世安忍不住又揉了一把。

“哎……我才梳完头发!”舒然抗议道。

“哈哈,棕色卷毛真的很想揉一把啊。”世安抱歉地笑笑。

走下楼,君栎栀已经把早餐摆上桌了。

早餐是营养的蔬菜饼,君栎栀蹭干净手上的水,一眼没看见孑然,嘟嘟囔囔地走上楼去,把坐在阳台上的某人拽下楼。

蔬菜饼混合了四季豆和马铃薯,软乎乎的,轻而易举地勾起四人的食欲。

吃过早餐,四人出发去商场。

四环最大的购物广场在B区,距离公寓所在位置有一段距离。世安早已预先做好攻略,手机备忘录里罗列好最佳乘车路线和口碑不错的餐厅。

“真细心啊,节省了好多时间呢。不然我还要纠结去哪里吃呢哈哈哈哈!”君栎栀朝他竖起大拇指。

“嗯,昨晚做的。”世安笑笑,“依照攻略来看,先坐196路公交车到体育馆门前,再换乘94路车就能到四环广场的空地前了!”

“真棒,let's go!”君栎栀拍手。

到达四环广场,已经是中午。

“没想到过区域交界站花了这么长时间,今天好多车开往B区啊。”世安感叹道。

四环一共分A到E五个区,每个区域之间划有交界线,交界线上各建有交界站,来往的车辆需验证身份方可通行。

可今天前往B区的车辆明显多于往常,交界站前排起了长龙,站内的工作人员不得不加派人手。

君栎栀抬头望向四环广场,定了好几秒,才回头问道:“今天几号来着?”

舒然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八月七日。”

“那就是了,”君栎栀无奈地指向已经挂起的粉色背景板,“再过一个星期就是七夕了。”

“啊,怪不得,都来四环广场约会了呢。唉,逛个街都要吃狗粮了。”世安一脸惋惜道。

一边的舒然连忙转移视线。

“高三生八月十三日回校。”孑然很适时宜地破坏气氛。

“嗯?是八月十三日吗?”君栎栀倏地转头追问他。

“是啊,听一起打球的学长说。”孑然点头。

“哎呀,真不幸呢。”君栎栀摊手,“七夕节是八月十四日呢。”

“估计能遇上很多学生情侣。”孑然道。

“唉,不重要,没有人能阻止我购物!!”君栎栀面露凶光。

四环广场购物中心占地五公顷,建筑面积达到了十六公顷,还不算周边的商店群。四环B区的中心地带被其占了二分之一。

“所说咱住的四环最‘荒凉’,但购物的地方还是没差三环多少的。相比一环,四环大了不知多少倍好吗!”君栎栀走在前头,表情夸张地感叹。

“要是让我选,我肯定赖在四环不走。”世安提着大包小包,脸上的笑容带了些许疲惫。

“啊,世安,我来提吧。”被世安帮忙拿袋子的舒然本就内心惭愧,捕捉到世安的面部表情,连忙抓着袋子说。

“不用了,男生帮女孩提袋子天经地义嘛。”世安笑着拒绝了。

舒然默默瞄了两手空空的孑然——不,手上提着一个长方形盒子——一眼,没相信世安的说辞。

“哎!前面有间服装店!去看看!”君栎栀不由分说地拉着舒然跑进商店。

“这家店……卖的衣服似乎很贵啊?”世安瞥见展示柜上的标牌,面带疑惑地望向孑然。

“她有钱。”孑然并不打算解释。

“一个高中生哪来那么多钱?”世安无语了一阵,暗暗吐槽道。

君栎栀游走在衣架间,不时扯出几件风衣和裙子和舒然小声讨论。

“你还买风衣?”孑然瞧见她手上的动作。

“风衣是本体!!”君栎栀倔强地回答。

“这是你第五次回答同一个答案了。”

舒然扯她身上的风衣外套:“你真的……买?”

君栎栀:“……算了。”

两手空空地走出服装店,君栎栀的头上似乎笼罩着一层阴云。

孑然两手摊摊表示不用管她,世安低头看了眼手机,指着不远处的一家店告诉舒然:“那似乎是一间和风小店。”

那家店牌匾是一块御守,名字是一串读不懂的日文,很明显是一家卖日系产品的小店。

“欸……去看看!”舒然眼睛发亮。

小店卖的是日系小吊饰,舒然看上了一对御守。

“御守是日本人的护身符,包含了日本人对生活的美好祝愿。”舒然喃喃道。

“可以抽御守哟!这里每个种类都有一对,看看你们是不是心有灵犀?”老板娘笑眯眯地凑过来介绍。

“不不不,我们是朋友……”舒然红着脸解释。

“我知道,就要七夕了,来试试吗?”老板娘全然不给舒然解释的余地。

“试试吧。”世安在一旁说。

“那……好吧……”舒然从封闭的木箱里拿了一块。

世安偷偷付了款,也抽了一块。

一块是粉色的,另一个是蓝色。

舒然愣了一下,想把袋子拆开看看。

“嘘!找一个合适的时候一起拆,效果更好哟!”老板娘神秘兮兮道。

鬼使神差般的,舒然停下手上的动作,看着眼前两个装有御守的袋子,挣扎了一番还是放进书包里。

“所以,你们俩就买了一对御守?”君栎栀摇晃着手中的奶茶杯。

“啊……也不一定是一对啦。”舒然红着脸辩驳。

“唉,是是是,一个比一个脸皮薄。”君栎栀无趣地吸了一口奶茶,小声嘟囔着,以至于没有人听见她的后半句。

“在外面逛了好久呢,都下午四点了。”世安瞧了眼手表,“晚饭怎么解决?在广场吃?”

“我倒无所谓,主要是拎着大包小包的也不方便。”君栎栀摇摇头。

“你煮?”孑然乜斜她一眼。

“回到公寓都五点多了吧,况且我们劳累了一下午,不如先回去放下东西,再就近找饭店?”世安提议道。

“唉,世安哥,你真是太贴心了,哪像我同桌就知道叫我煮饭。”君栎栀听了直叹气。

“你自己说的出去吃麻烦。”孑然不服气地反驳。

“是是是。”君栎栀又说了一遍这三个字。

最后还是按照世安的提议,先回了公寓放下袋子,再轻装出去觅食。

“哎,真饱。”君栎栀仰头倒在床上,一脸满足。

舒然洗完澡出来,也爬上床。

两个女孩在外走了半天,疲惫程度可想而知。而男生帮忙提袋子,说不定现在已经睡下了。

“好累啊——话说,你们快开学了吧?”君栎栀把头扭向舒然。

“嗯,还有六天假期。”舒然回答。

“唉,高三真惨,想想明年就到我们了,真是难过。”君栎栀叹气。

“你们还有二十多天,可以好好玩啊。”舒然连忙道。

“我也想啊……可是学生会不给我这个机会!!部长以上职位要提前十天回去。”君栎栀一脸生无可恋。

“啊,你是……监管部部长?”舒然回忆起自己和她第一次见面的情景。

“是啊,我的假期只剩十五天了。半个月啊,上个月光顾着写作业和在外奔波了啊啊啊——”君栎栀一想起之前的经历就忍不住哀嚎。

“……奔波?”舒然疑惑道。

“嗯?啊……出去走走啦。”君栎栀立即意识到什么,连忙改口。

“哦……”舒然觉得对方瞒着大家什么,却又不知道如何询问而不会尴尬,只好闭上嘴。

“晚安,舒然姐。”君栎栀没有再解释。

“晚安。”舒然合上眼睛,黑暗和疲惫感铺天盖地地袭来,她很快沉浸在睡梦中。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