莜影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半次元ID:shadow莜影
QQ:2944403258,欢迎扩列。

第十三号公寓 1.互相熟悉

【目录传送门】 


1. 不解之缘


开锁声响起时,君栎栀正在阳台晾衣服。她探出头来,下意识将目光移到沙发上。

“孑……”第一个字的音节还没发清楚,就被打了个转咽回肚子里。“算了,舒然姐,帮个忙吧。”

舒然连忙起身,走去开门。

君栎栀放下手中的衣服,伸手将躺在沙发上的男孩耳中的耳机扯了下来:“起来,最后一位住户到了。”

孑然默默地直起腰,把耳机塞回口袋。

舒然打开门,看清来人的脸后,愣了一下。

“世安?”

“嗯?舒然?真巧啊!”被称为“世安”的男生温和地笑了笑,伸手揉揉舒然的脑袋。

舒然连忙撇过头去,脸上泛起可疑的红晕。

“哟?欢迎男同胞!你俩认识啊?”屋里的两人没看见舒然的不对劲,君栎栀凑上来,笑得一脸贱样。

“没,就是……同班同学。”舒然慌忙解释。

“哦~只是同班同学啊?”君栎栀一脸不相信。

“就……前后桌……”舒然觉得君栎栀只是多问一句,自己却忍不住想太多,偏偏站在旁边的世安还面带微笑一言不发,根本没有要解释的样子!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先进来吧。”君栎栀领着世安往二楼走,招呼孑然帮忙搬行李。

孑然慢悠悠地走过去,上下打量了世安一番,又对上对方的眼睛几秒,才默默接过君栎栀递来的背包。

“嗯?”世安不明所以。

“相信我,他是在向你打招呼。”走在前面的君栎栀回头莞尔一笑,“他就那个性子。对了,我叫君栎栀,他叫孑然,我们俩也是同班同学。”

“哦?也是前后桌吗?”世安笑眯眯道。

“不不不,是同桌,和你们不一样。”君栎栀乐呵呵地回答。

两个人微微一笑,似乎达成了某种共识。

安顿好后,四人回到一楼大厅。

“好了!说说自己怎么拿到入住钥匙的吧。”君栎栀双手合十,“我先来。前几天我在收拾屋子,正好房东来敲门,递给我一个信封,说是有人给我的。”

“啊,我也是,送快递的小哥给了我一个信封,也说是有人给我。”舒然附和道。

“有人?莫非是这栋公寓的建造者?”世安讶异道,“我是从送来的杂志里找到的。”

“有人把它放在我的信箱里。”孑然回答。

“好吧,看来神秘人是趁我们不注意把钥匙送到的。”君栎栀咳了一声。

“为什么是我们?明明只是普通学生啊。”舒然小声道。

“是缘分吧,和闺蜜住在一起不好吗?”世安温柔地笑笑。

“嗯……”舒然把头压得更低了。

“啊,啊。对了,既然世安哥和舒然姐是同班同学,”君栎栀连忙转移主题,“那么一开学你们就是高三生了吧?”

“是啊,要奋斗了,有种回到了初三备战中考的错觉啊。”世安点头道。

“唉,现在是八月初,中旬就要回校补课了吧。想想到明年就是我们了,真是难过。”君栎栀叹气。

“那么……那个,现在也五点了,晚餐怎么办?”舒然努力让气氛正常一点。

“不急,有三个人……喂你们都看着我干什么?!”君栎栀接收到来自三个不同方向的目光,跳脚道。

“不会做。别问我。”孑然一如既往地简洁。

“抱歉,我会一点烘焙。”世安诚恳地笑道。

“我……我家里请了阿姨……”舒然脸红。

“你们……”君栎栀气得差点没别过气去。

“所以,怎么办?”世安挠挠头。

“算了,算了,我看冰箱里还有面条……”君栎栀一脸沧桑地转过身,一步一顿地挪到厨房,显然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以后都是她来煮饭?会不会太累啊,她也要学习。”目送君栎栀走后,世安有些担心。

“我记得学校有食堂,午晚餐可以解决。”舒然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会儿,回答道。

“只是早餐……学校没有住宿,食堂早餐只提供给教工……唉,既然同居,那就麻烦她了。”世安一脸歉意。

孑然重新躺回沙发上,耳朵又塞上了耳机。

君栎栀虽然脸上写着百千个不愿意,但还是手脚麻利地煮了一锅烩面。

“真好吃啊,我从来没吃过烩面呢。”世安尝了一口,赞扬道。

“比饭馆的香多了。”舒然押了一口汤,浓浓肉香沁入心脾。

孑然吃得“呲溜溜”响,话都来不及说。

“嗯,烩面荤素兼备,晚上吃一碗就饱了,营养也足,平时很爱做。”君栎栀被夸得不好意思地笑笑。

结束一天的忙碌,已是夜晚十点。四人回到自己房间,疲惫地倒在床上。

世安作息规律,十点半便躺下睡着了。孑然耳朵里还塞着耳机,呼吸平缓,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在听音乐。

君栎栀翻过身,和舒然讲悄悄话:“四人公寓排除客房,只有三间卧室,摆明了逼我们俩同房嘛。”

“其实可以让两个男生……”舒然把自己裹在被窝里。

“别了吧,就孑然那性子,踢他一脚才蹦两下的,还话少,世安再好脾气也要被磨完。”君栎栀笑笑。

“你们俩挺熟的啊,高中才认识的吗?”舒然下意识问道。

“从初中开始就是同桌了。一个话痨一个沉默,互不厌烦,多好。如果换了同桌,那人要被我唠叨烦吧。”君栎栀揉揉头发。

“也是……”舒然小声嘟囔。

“好了,早点睡吧,明天去购物嘞。”君栎栀平躺回去,合上眼睛。

四环的夏夜很寂静,偶尔有几声莺啼和着月光,陪伴着睡梦中的人们。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