莜影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半次元ID:shadow莜影
QQ:2944403258,欢迎扩列。

第十三号公寓 6.开学典礼

【目录传送门】 


6.索然无味


新学期在瓢泼大雨中到来。开学第一日,大雨从凌晨到上学时间,一刻不停。


 

“这雨不像要停的样子……不会又要去礼堂吧。”君栎栀捅捅孑然的手臂,低声道。

 


 

“去就去。”孑然不以为意,甚至打好了典礼后溜进礼堂隔壁更衣室换运动服的主意。

 


 

“但我烦的不是去礼堂……是下雨啊。”君栎栀叹气。


 

文人常言逢秋悲寂寥,而这笼罩在大雨中的新学期,注定了不平凡。

 


 

“感觉要有大事发生啊~”


 

 


 

果不其然,开学典礼因大雨被改在礼堂举行。君栎栀作为学生会部长要离开班级座位去前排,于是孑然排队时故意姗姗来迟,“无奈”排到最后一个去,和几个同班球友坐在一起。

 


 

开学典礼总是如出一辙地无聊。校长在台上发表长篇大论,学生在台下昏昏欲睡。


 

校长是个中年妇女,或许是到了年纪,讲话中提及的琐事比往日多了不止一倍。等到她自己讲到口干舌燥,才意犹未尽地把话筒递给台下的学生会主席宋冠白。

 


 

宋冠白简单说了几句念白,就示意早在后台准备的君栎栀上台。对方叹了口气,郑重地走上主席台,接过话筒,开始汇报年度计划。

 


 

“新学期,学生会计划……”才讲几句,君栎栀突然没了声音。


 

正打瞌睡的学生们突然听不见声音,纷纷清醒过来好奇地往台上张望。

 


 

君栎栀冷静地示意台下的工作人员更换话筒,却得到了否定的答复。


 

“诸事不顺啊。”君栎栀恶狠狠地暗骂,表面上却只能继续面无表情地大声朗读稿件。


 

汇报完毕后,君栎栀嗓子都哑了。

 


 

宋冠白却很贴心地递来一杯温水,君栎栀只能把水接过,一口气喝了个底朝天。


 

开学典礼结束后,外面的雨已经停了。班主任草草宣布注意事项后,挥手示意可以放学。


 

 

学生们恨透了校长的啰嗦,却又为开学典礼当天不用上课这个规定而欢呼雀跃。

 


 

孑然和几个球友一起,在操场上踩着水滩打篮球。

 


 

他们通过抽签分成了两队。一片混战中,孑然夺得篮球,带球过人一直到三分线处。

 


 

面前是强劲的对手,抢篮板的技术一流。孑然深吸一口气,要直接投篮,却被前来阻拦的对手扰乱的方向。球擦过篮筐朝场外飞去,最终落入对面的草丛中。

 


 

孑然连忙向草丛跑去,钻进灌木丛里将球抱出来。衣服和裤子上挂了些许叶子。


 

“呵呵,沦落到如此地步了吗!”一道令人极其不爽的声音传来,孑然不用想都知道是谁。


 

于是他干脆不理对方,拍掉身上的叶子,跑回球场。

 


 

“喂!我决定好了!下周六下午两点,E区空地,敢来吗!”

 


 

“哦。”


 

“你!……你什么都不许带!球我来准备!”


 

“哦。”


 

“你什么态——”


 

孑然直接把球扔到对方脸上,充满怨念道:“你好烦。”比我同桌还话多。

 


 

“我是为了把话说清楚!你还有意见?!”狄秋明脸色涨红,大喊道。

 


 

“明明一句话就能说清楚。”你们俩就应该凑一起去。

 


 

狄秋明不服气,仍在嚷嚷什么。孑然捡起滚回来的球,彻底弃气急败坏的狄秋明不顾。


 

此时,正在房间里收拾课本的君栎栀打了个喷嚏。

 


 

“咳咳——是在开学典礼上受了凉吗?……”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