莜影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半次元ID:shadow莜影
QQ:2944403258,欢迎扩列。

第十三号公寓 9.国庆节(一)

本文的世界观属于半架空,细节不要太深究哈


【目录传送门】 

 

9.1 相煎何急

 

开学一个月,学生们终于迎来上学期间最长的假期——国庆节。

 

一大早,君栎栀就把全屋人吵醒,吃过早餐后排排坐在沙发上看每年一次的全国庆典。

 

“祖国万岁!祖国牛逼!”在阅兵团经过主席台时,君栎栀十分激动地高喊一声。

 

“小君真是精神抖擞。”世安习以为常。

 

“哈哈……”舒然缩在沙发最左端,躺得舒舒服服。

 

孑然舒服地瘫在沙发最右端,刚吃完早饭的他还残留有些许睡意。

 

君栎栀还是激动万分的神情,全然没有熬夜遗留下来的痕迹。

 

轮流拍好要上交的照片后,班级作业就算是完成了。舒然和世安回了房间做作业,君栎栀也不好打扰冲刺高考的学姐,只能留在大厅继续看庆典。

 

孑然不着痕迹地瞥了她一眼。

 

“嗯?”君栎栀回头。

 

“你真精神。”

 

“嗐,这算什么。”君栎栀摆摆手,“再晚的夜也熬过,这点小事难得到我?”

 

“放心放心,已经封了,舒然姐他们肯定不知道。”

 

“……真累人。”

 

“知道就好!我这个干部也不容易……”君栎栀一脸沧桑,“算了算了,国庆有什么安排不?”

 

“三号漫展。”孑然拿出手机搜了搜,“五号打球。”

 

“行吧,”君栎栀躺在沙发上,“我明天和姐妹们去玩,五号请你认认真真去打球。”

 

“……哦。”孑然无言以对。

 

 

国庆节前夕,夜晚十点。

 

孑然和以往一样爬上屋顶,一边喝酒一边躺着看夜空。

 

“嘿咻!”一个银蓝色的脑袋从梯子上探出。

 

孑然晃了晃杯中的葡萄酒,问她喝不喝。

 

“免了吧,我更爱甜味的酒。”君栎栀爬到他身边,并排躺着。

 

两个人就这么躺着,一个仰头看天空,一个低头刷学校论坛。

 

“你上来就是玩手机?”孑然忍不住问她。

 

“难得有心情看看……”君栎栀随意滑动屏幕,话说了一半却突然沉默,久到孑然伸脑袋去偷看时才有反应,“啊,现在没心情了。”

 

“什么?”

 

“一级号来发帖污蔑人?真是用心良苦。”君栎栀没搭理他,对着手机冷笑。

 

孑然心中警铃大作,接过君栎栀的手机仔细查看。

 

“无他,就是发了狠来骂你,说你情商低、没存在感、装高冷,而且,”君栎栀指着其中一句话说,“‘特别八卦多管闲事’这条,有点意思。”

 

孑然顿时有了不好的预感。

 

“喂,你,”君栎栀盯着他,“又惹了谁?”

 

孑然没说话,看着“八卦”和“多管闲事”这两个词,他莫名其妙想到了暑假去漫展时发生的事。那次,他偶遇狄秋明和唐雯雯一对,结果这对小情侣因为意见不合而愤然分手。

 

难不成……和那女的有关系?

 

孑然把猜测告诉了君栎栀,却接受到来自同桌的注目礼。

 

“干什么?”孑然没好气道。

 

“那个婊里婊气、被誉为突破地婊的女生,”君栎栀捂着胸口,“你也给遇上了?”

 

“……?关我什么事?”孑然一脸茫然。

 

“孑然君,”君栎栀一脸痛心疾首,“真的是命运多舛多灾多难啊!”

 

孑然瞪了她一眼:“少来了。总之,举报那人散布谣言就行了?”

 

“那当然,你还不信我?”君栎栀拍拍胸脯,又拿起手机捣鼓去了。

 

孑然重新躺下,一边看着星星一边思考明天要干什么。

 

 

鲍粱躺在沙发上,难得和自己的弟弟一起看电视。

 

“弟啊,国庆节有安排吗?”鲍粱问。

 

“……还没有。”

 

“啊……你啊多约约人出去吧,老闷在家里什么的。”鲍粱抬头盯着天花板,“咱俩兄弟性格真的不一样啊,父母也是这么说……”

 

“行了,哥,我先回房间了。”少年冷不丁打断他,冷漠地起身走向房间。

 

“啊……等等!”鲍粱自知失言。

 

少年没理他。

 

“弟弟……鲍扬!”

 

少年停下脚步,站在原地。

 

“我知道你不想听……但我一定要说,”鲍粱神色凝重,“父母他们工作很辛苦,你多体谅一下他们。”

 

少年低着头,看不见他的表情。他紧握着拳头,缓慢靠在墙上。

 

“鲍扬……我也很久没这样叫你了。”鲍粱拿出了罕见的兄长气势,“在B市很多孩子和我们一样,父母在外省或者二环以内拼命工作,就是为了让我们在更好的学校读书。鲍扬,你……你要珍惜啊!”

 

“……说什么珍惜!”鲍扬猛地回头,恶狠狠地吼道,“你有吗?!你珍惜了吗?!”

 

“我……”鲍粱一时语塞。面对弟弟少有的怒容,他顿时乱了阵脚。

 

“……如果你真的希望我珍惜的话,”鲍扬深吸一口气,换回原来的漠然的语气,“接下来就不要阻碍我。”

 

“啊?”鲍粱一愣,“难道你……”

 

鲍扬不再搭理他,径直回房,把自己锁在房间里。

 

鲍粱无措地站在原地,愣了好久才抄起手机和大门钥匙冲出家门。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