莜影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半次元ID:shadow莜影
QQ:2944403258,欢迎扩列。

第十三号公寓 3.半夜一起看恐怖片(二)

【目录传送门】 


3.2 如履薄冰


注:【】内为电影情节,有详略


【阿曼达打开门,等待室内已经坐了几个人。

 

“阿曼达。”她率先打了个招呼。


“迈克。”一个体型发福的中年男子朝她点头。

 

杰森和佐伊也报上自己的名字。


丹尼四处张望着,无意间瞥见杰森右手虎口旁的伤口。

 

“哦,搭便车时弄伤的。”感觉到丹尼的目光,杰森解释道。

 

“那还能打电玩吗?”丹尼一脸可惜。

 

“是不能了。”杰森笑笑。


“嗨,佐伊,我看你很面熟呢。”阿曼达向佐伊搭话。


“啊……我们认识吗?”佐伊愣了一下。


“应该是不认识,你是不是上过电视?”阿曼达问。


佐伊沉默地低下头,不作回答。】


“嗯,我觉得这部电影超多细节和伏笔,”君栎栀嚼吧着不知从哪来的爆米花,“佐伊和飞机绝对有什么联系。”


“我觉得……是飞机事故吧。”世安用力咽下爆米花,认真猜测道。


舒然和孑然似乎被爆米花堵住了嘴,前者含糊不清地应了一声,后者则点头表示认同。

 

【丹尼开始了他的密室逃脱经历的长篇大论,本打算出去抽支烟。


没想到,当他用力按下门把时,门把脱落了。

 

“那个……”本尴尬地举着门把,不知所措。


“很好!游戏已经开始了,这就是密室!”丹尼激动地拍手,开始找寻线索。


众人展开了地毯式搜索。


“嘿,”阿曼达摊开桌上的一堆杂志,“这些杂志都是寄给同一个人,叫余无坦博士。”


“或许他是一个邪恶科学家,我们必须逃出他的实验室。”丹尼天马行空地想象。


迈克找到一本书《华氏451度》,从里面掉出来一个螺丝刀。


“瞧,这是螺丝刀吧?”迈克沉浸于自己的发现中,所有人都被他吸引过去。


“这是《华氏451度》!”佐伊跑向大门。


门把脱落后,露出的底座是一个刻有数字的圆盘。佐伊将其调到451。


几乎是同时,天花板、柱子上纷纷显现出一条条红色条纹,随着时间流逝在慢慢变得鲜艳。


“我认为那是烤箱刻度盘的密码。”佐伊说。


“麻烦关掉它,真的在升温。”阿曼达说。


佐伊闻言去转动刻盘,却发现卡住了。


“怎么办?那个游戏小子,就你,”阿曼达看向丹尼,“我们该怎么做?”


“哦,可以要个提示,那里,”丹尼指指封闭的窗口。


阿曼达走过去敲窗口的玻璃,喊了几声却没人回应。


“这里有个锁,找到钥匙就好了。”杰森眼尖地看见锁孔。


佐伊很快找到钥匙,将其插进锁孔。


室内越来越热,众人不耐高温,纷纷脱下外套。】


“等待室就这么劲爆?真是令人想不到呢。”君栎栀道。


“都是套路啊。”世安感叹。


“窗口里会有什么……”似乎被吓怕了,舒然有点不敢看。她下意识地向左一靠,贴着脸的是属于男孩的肩膀,似乎还有沐浴的花香涌入鼻腔。

 

“啊……”舒然立即烧红了脸,连忙坐正,偷偷瞄了世安一眼,希望对方没有察觉自己的小动作。


世安仍不为所动,似乎一点也没意识到。但谁也没看见,昏黑的环境下,他的耳朵一瞬间红得发烫。


【缓缓推开玻璃,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诡异的塑料娃娃。娃娃手上拿着电话,杰森在众人的目光洗礼下接听电话。


“你好,欢迎来到米诺斯。……为了您有更好的游戏体验,请遵守所有已发布的规则。”


“什么已发布的规则?”众人摸不着头脑。


“哦不,快停下来!”阿曼达崩溃地靠在沙发边,窗外的景色不知何时缓缓上升,“我不玩了!求求你们叫停游戏吧!!”


“那个,你先喝点水,然后脱掉外套,好吗?”本安慰着,佐伊从饮水机接了半杯水给她。


“我们得想办法离开这里!”


众人的情绪逐渐暴躁,对于线索仍然没有头绪。

 

佐伊正思索着,突然看见了一个标语。

 

“杯垫!”她恍然大悟,扑到茶几上,按下杯垫下的凹槽。

 

“瞧!出口!”杰森大喊。佐伊身后的画上升了一小截,露出四分之一的开口。

 

众人如法炮制,同时按下六个凹槽后,通风口完全打开。

 

“但是总有人要留下来!”不知谁喊了一句。


“我有办法!”佐伊跑去饮水机处,接了满满一杯水,小心翼翼地放在凹槽上。


出口开着。


“你先出去,找阿曼达!”本喊道。


阿曼达进了通道后再也没有回应,佐伊连忙爬了进去。


剩下的本和丹尼急急忙忙接水,却只够五杯。


“怎么办?!没水了!!”本大喊。


“我怎么知道!!”丹尼也有些崩溃。


突然,天花板上的灯发出一声闷响,原本装着灯泡的位置发射出了火焰。

 

“天啊!”丹尼跌坐在沙发上。


“我我我……我的酒瓶!”本掏出一个瓶子,心急火燎地倒进杯子。

 

刚刚好倒满,门又开了。


两人连滚带爬地爬进通道,身后的灯径直摔下,点燃整个等待室。】


“天啊……就差一点点。”舒然被冲天火光照得刺眼,颇不适地捂住眼睛。


“没事,电影不都是这样跌宕起伏的嘛。”世安安慰道。


“唉……我果然不适合看这么刺激的片。”舒然仍然捂着眼睛不放手。


“就当陪我看呗。”世安揉揉对方的脑袋。

 

分居两侧的君栎栀和孑然默默挪远,表示自己像个电灯泡。
 

茶几上发出一声震动,手机倏地亮屏,显示联系人来电。
 

“啧。”君栎栀皱眉,似乎颇不耐烦有人打来。

“去吧,要暂停等你吗?”世安道。
 

“不用了。”君栎栀语气冰冷地回答,抄起手机去了阳台。
 

正值盛夏,即便是夜晚也丝毫不影响热气的席卷。君栎栀迎面吹着热风,接听了最不想接的电话。 

“还有八天就要开会,资料整理好了吗?”电话里传来一个刻板的男声。

 

“写好了,明天发你邮箱上。”君栎栀回答。


“呵,”男声语气里带着不屑,“今晚才加班吧?”


“我写完了,明天发你邮箱上。”君栎栀生硬地重复一遍。


“哼,才不管你什么时候写完。既然这么说,明天早上八点前发过来。”男声冷笑。


“是。”


“哦对了,还有一件事,”对方的语气似乎染上了笑意,“我已经向校方申请,取消监管部的自主管理权。”


“校方不会这么傻。”君栎栀不甘示弱地回应。


“呵呵,等着瞧吧。”带着些许挑衅,对方挂断电话。


君栎栀忍住摔手机的冲动,深呼吸几次,整理好表情后才回到大厅。

 

“回来啦?你错过了一小段哦。”世安道。

 

“无妨。”君栎栀摆手,“到哪了?”


“他们去到第二个密室,是个小木屋,现在走出去到了冰天雪地的森林。”

 

小剧场

 

1


被舒然靠了肩膀的世安内心:天啊啊啊啊啊我被小然靠肩膀了啊啊啊啊开心!!

 

君栎栀:学长快醒醒,你ooc了!

 

2

 

某学生会“CEO”:呵呵呵,很快监管部也归我管了,权力握在手心的滋味真是好啊!

 

君栎栀:主席快醒醒,别中二了!


3

 

孑然:为什么会有一对互相暗恋还死不承认的小情侣和我们一起住?

 

君栎栀:因为他们俩是前后桌,我们是同桌呗。老铁,干了这杯鸡血,我们就是兄弟了!(碰杯)

 

孑然:明明是白开水啊喂!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