莜影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半次元ID:shadow莜影
QQ:2944403258,欢迎扩列。

《阴阳浔》 第十章 危机(下)

“砰砰!”
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传来,大乔睁开眼睛,看见一个穿着大祭司衣服的老妇人挡在了他们的面前。
噬灵兽不满地望着眼前这个老妇人,怒吼一声,又喷出数串冥火。
“小心!”大乔焦急地喊道。
老妇人没有应答,淡定地召唤出一个绿色保护罩,将四人笼罩其中。
“吼吼——”
噬灵兽喷出一大串冥火,狠狠撞在保护罩上。
大乔以为老妇人会支撑不住,正想抬起手来帮忙时,却发现保护罩完好无损!
“吼吼!”
噬灵兽见进攻失败,恼怒极了,深吸一口气,又喷出数串冥火。
老妇人也不急不躁,紧握手中的权杖,一挥,噬灵兽四周疯狂地长出粗壮的藤蔓,紧紧捆住噬灵兽。
“老妇人,噬灵兽属火,正好克制木系啊!”大乔提醒。
“吼!”
噬灵兽朝自己身上喷出冥火,却发现冥火根本无法烧毁藤蔓,反而被藤蔓吸收得一干二净!
这可不是普通的藤蔓,而是一种稀有的火藤蔓,是火草系,完全免疫火,还能将其吸收并提高自身的韧性!
这种火藤蔓本来就稀有,难以驯服,可现在出现在大乔眼前的,是成群的火藤蔓!
那得驯服多少火藤蔓啊!
“幸好遇到了大师!”大乔心想,并叫醒了身旁的小乔和周瑜。
老妇人手一挥,火藤蔓得到指令,长出倒刺,深深扎入噬灵兽的皮,并不断吸取它的魔力!
噬灵兽忍受不住疼痛,轰然倒地。
“老妇人,谢谢您救了我们!”大乔上前礼貌地说。
“什么老妇人!我可是男的!”
“啊?!那为什么外界说您是女的?”大乔惊讶地问。
“还不是因为在你们的眼里,我穿得像女人罢了!”那人说。
“原来如此……我叫大乔,这两位是我的妹妹小乔和妹夫周瑜。”大乔介绍。
“您好!”小乔和周瑜礼貌地说。
“我叫鬼谷子,就是你们口中的‘老巫女’!”鬼谷子说。
“哈哈,都是一场误会!”周瑜说。
“无碍。这噬灵兽本不该出现在这里,这座山最厉害的魔种不过是B级魔种岩浆巨魔和冰蓝巨魔(没错,就是王者荣耀里的红蓝Buff)!”鬼谷子皱眉道。
“那这噬灵兽从何而来?”小乔在一边问。
鬼谷子没有答话,只是上前翻了翻噬灵兽的眼皮,又在它的颈部摸了摸,脸色大变。
“……怎么了,鬼谷子大师?”大乔小心翼翼地问。
“这噬灵兽……被血族控制了!”鬼谷子尖声说道。
“什么?又是血族!”小乔惊叫。
“嗯?你们和血族有过节?”鬼谷子问。
小乔添油加醋地把血族勾走大乔灵魂的事情说了一遍。
“所以你们就来这里找我?”鬼谷子问。
“没错!她告诉我要去龙宫找一个姓名开头是‘东’的人,觉醒我的伊势巫女血脉!您知道龙宫在哪吗?”大乔期待地问。
“什么?你有伊势巫女血脉?”鬼谷子不答反问。
“是啊!”大乔点点头。
“果然!……你就是那个救世主!”鬼谷子激动地说。
“我?救世主?”大乔疑惑地问。
“没错,你们跟我来!”鬼谷子转身走向深山。
“走!”三人对视一眼,跟上鬼谷子的步伐。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