莜影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半次元ID:shadow莜影
QQ:2944403258,欢迎扩列。

《阴阳浔》 第十二章 绝望中的希望

夕阳西下。
江东海边。
大乔站在海边,望了望身前正一边找龙宫入口一边嬉戏打闹的小乔和周瑜,紧握手中的三颗避水珠,心中响起鬼谷子说过的话……
“记住,避水珠只有两个时辰的功效!而且,避水珠极其稀有,这三颗是我历经艰难险阻才得来的,你要把握好这次机会!”
“这是唯一的希望!”大乔喃喃自语。
欣赏完日落,大乔把玩得不可开交的两人叫来,叮嘱道:“现在日落,正好是龙宫入口打开的时候!捏碎避水珠就能使用,千万记住,避水珠功效只有两个时辰!”
“好!”小乔和周瑜说。
三人同时捏碎避水珠,身上形成一个淡蓝色的水罩。
三人对视一眼,一起跳入海里。

大海里。
三人到处游走,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一个半时辰过去了。
三人依旧没有结果。
“怎么办?只剩下半个时辰了!”小乔焦急道。
“别急,一定能找到的!”周瑜安慰。
大乔沉默不语,闷头找着。

又过了四十分钟。
“只剩二十分钟了……”小乔有些绝望。
“没事……嫂子都没急,你急什么?”周瑜说。
不远处的大乔虽然表面上不急不躁,但心里已经焦急不已。
“怎么办……”大乔绝望地想。

“嫂子!只剩五分钟了!我们……要回去了。”周瑜提醒。
“就这么回去了么?对不起,孙策……”大乔没有说话,只是心里想着。
“姐姐?别担心,这条路不行,还有另一条!”小乔在一旁说。
“别说了……你们先回去吧……”大乔幽幽道。
“不行!我们怎能扔下你一个人……”小乔话没说完,就感受到一股强烈的水流。
“不好!是水漩涡!快走!”周瑜大声喊。
“你们快走!我顶着!”大乔说。
“姐姐!别啊!”小乔惊叫。
“你们……走啊!!”大乔吼了一声,召唤鲤鱼群,硬是将小乔和周瑜送到岸上。
“对不起……你们应该有美好的未来……而我……只是一个没了丈夫的寡妇……我死了,也没几个人会记着我……小乔,这个世界交给你了……”大乔含泪大声说出来。
“姐姐!不!快回来!呜呜……我只有你一个姐姐啊……”小乔跪在沙滩上哭道。
“婉儿……人死不能复生……唉……嫂子,愿你在天堂过得幸福……”周瑜叹道。
“姐姐……你怎么这么傻……”小乔哭到力竭。
“……走吧,该给嫂子准备后事了……”周瑜扶小乔起来。
“嗯……”小乔窝在周瑜怀里。

几天后。
周府灵堂里。
孙策灵位旁,赫然多了一张照片。
那是大乔。
“姐姐……在天堂要过得幸福……”小乔无力地笑笑,关上了灵堂的大门。

……

疼……好疼……
这是大乔被卷入漩涡后的想法。
“就这么死了么……”
大乔被水流撕扯着,感觉自己要被四分五裂了。
“老天爷!这么快就取我的命……唉,也好,不用痛苦地活在世上……老天爷,求您让小乔和周瑜好好活下去吧……”大乔苦笑一声,心里说出了最后的心愿。
大乔彻底失去了意识。

在大海深处。
一个巨大的保护罩里,有一座蔚蓝的城市。
鱼儿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虾兵蟹将认真地巡逻着,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点。
城市里的居民们三三两两地聊着天,看来这座城市人口非常稀少。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可是,一声大叫打破了这份美好。
“快来人!有人类闯龙宫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