莜影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半次元ID:shadow莜影
QQ:2944403258,欢迎扩列。

《阴阳浔》 第三十五章 大唐拜师(五)

“女帝,花木兰求见!”

“哦?请她进来!”

武则天挥挥手,整理好衣领,正襟危坐。

“女帝,臣此次前来是有事禀报。”花木兰单膝下跪,恭敬地说。

“有事请奏。”武则天威严地说。

“不知女帝是否听说过救世主?”花木兰问。

“啊,朕知道,如今血族盛起,需要救世主来消灭他们,还王者大陆太平。”武则天点头说道。

“就在早上,我见到了传说中的救世主。”花木兰说。

“什么?她叫什么名字?在哪里见到?”武则天瞬间不淡定了。

“她叫乔莹,今天早上在我的军营遇见。”花木兰也如实相告。

“既然见到她,怎么不让她来皇宫做客?”武则天焦急地问。

“啊,乔莹她还托我转告您能否让她见您一面。”花木兰说。

“当然可以了!尽早让她来!”武则天按耐不住激动。

“是,她明早就来。”花木兰暗喜。

第二天早上。

“乔莹,拜见女帝!”大乔给武则天磕了个头。

“不不不,快请起。”武则天连忙走下来扶起大乔。

“女帝,我这次前来是有事相求。”大乔说。

“请说。”

“早听闻大唐的青莲剑仙李白非常厉害,不知女帝是否知道他的另一个身份?”大乔试探着问。

“我知道,大陆守护者之一。”武则天微微一笑,说。

“那么,我想请他帮忙,一起抵抗血族!”大乔说出目的。

“你要找他?这有些难。”武则天沉吟。

“为什么?难道这青莲剑仙这么神出鬼没,连女帝都拿不住?”大乔很是惊讶。

“也不能这么说,最重要的是他不肯听属于大唐。”武则天苦笑。

“啊?那他怎么可以住在大唐?”大乔疑惑。

“所以说他神出鬼没,如果不是他愿意,我们根本找不着他。”武则天无奈地说。

“原来是这样……麻烦您了,乔莹告退。”大乔求助无果,只能离开。

在大唐的一个星期里,大乔白天寻找李白的踪迹,夜晚就和那个青年谈谈心。不过说来也奇怪,那个青年总是知道大乔白天大概都做了什么。

不过大乔也没在意。

直到,血族傀儡夜袭王宫的那个月黑风高的夜晚。

大乔和花木兰带领着军队匆忙赶到,却发现大堂内全是血族傀儡的尸体。

“他们怎么都死了?”大乔惊讶极了。

“看来有人先来了一步,杀光了他们,还是一个人。”花木兰摸摸下巴。

“你怎么判断出来的?”大乔惊奇地望着她。

“你看,这些血族傀儡的死因都是一样的,就是被剑砍死。”花木兰指着尸体的伤口处说。

“啊哈哈,错啦,不是剑!是剑气!为了他们而脏了自己的剑,不值得!”一道豪迈的声音响起。

“是李白!我听过他的声音!他可帮了我们大忙啊!”花木兰惊喜万分。

大堂角落处缓缓走出一个身形挺拔的人影,他就是青莲剑仙——李白!

大乔好奇地望着,看见一眼,她便傻眼了:

这不是那个每天晚上和她谈心的酒鬼青年吗!


题外话:

看回一年前写的东西……啊啊啊我在什么沙/雕东西啊!!描写无力,用词怪异……我我我我都不敢发在这里了……/哭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