莜影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半次元ID:shadow莜影
QQ:2944403258,欢迎扩列。

《阴阳浔》 第三十一章 大唐拜师(一)

刚来到大唐,大乔遇到了那个酒鬼。

跨入朱雀门,已经是夜晚了。

大乔揉了揉眼睛,决定先找一间客栈住一晚,第二天再去找花木兰帮忙。

随便找了一间客栈,大乔刚走进去,就听见吵闹声。

“你这个酒鬼!快付酒钱!”

“嗝~掌柜,最近我……嗝~手头有点紧,过几天一定给……嗝~”

“不行!别以为你长得帅我就不用你付!上一次你是这样,现在你又来!不行!今天你若是不付酒钱,你就别想走出这间客栈!”

大乔挑了挑眉毛,好奇地坐在一边看热闹。

掌柜怒气冲冲,拍了三下手掌,一群壮汉便出现在青年旁边。

“哎呦,掌柜你这样还有谁敢住你的客栈啊!少付两顿酒钱,就要动手动脚了?”青年调侃。

“若是每次只喝几碗酒,我还能让你赊账几次;可你一次就喝了整整一缸酒啊!两缸酒值多少钱啊!”掌柜愤怒道。

“不就是两缸酒吗?切,哪里够我喝……”青年满不在乎地回答。

“这个青年酒量大得惊人,不简单。”大乔心里默默评价。

“上!给那个不知好歹的家伙一点教训!”掌柜见青年迟迟不肯交酒钱,直接指使壮汉们。

“别这么较真嘛……”青年轻笑,下一秒便消失在原地。

瞬移!

壮汉们愣了一下,听见身后传来一声口哨。

“哈哈,反应这么慢,怎么和我交手!”青年站在壮汉们身后,嘲讽道。

“上!”壮汉们一拥而上。

“呵,别再做无谓的挣扎了……”青年虚晃一下,又消失在原地。

“有本事就真面迎战!躲来躲去的像什么男人!”掌柜怒吼。

“哈哈,要知道,躲,也是一种战术……”青年出现在原来的地方,嘲笑道。

“哼,以为自己有三段位移就了不起啊!你们,上!”掌柜何时受到这样的欺辱,已经怒不可遏。

“好了,他的酒钱我来付。”就在双方既将大打出手时,大乔出声了。

“你是他什么人?”掌柜狐疑地望着大乔。

“没什么,有好感的路人而已。”大乔忽悠掌柜。

“哼,小子,既然有人帮你,我就既往不咎。若还有下次,你就……哼,你们回去吧!”掌柜冷哼一声,抬手让壮汉们回去了。

大乔也说到做到,付清了青年欠下的酒钱。

“你为什么要帮我?我自己可以打败他们的。”青年挑挑眉,问大乔。

“就你一个人能打败那一群壮汉?你果然喝多了。”大乔轻笑,显然不相信他说的话。

“啊……你不信也罢,欠你的人情,我一定会还。”青年说完,便离开了客栈。

“真是个怪人。”大乔摇摇头。

在客栈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大乔就来到花木兰所在的军营。

看见军营豪华的大门,大乔不禁感叹:“果然是大唐女将花木兰所在的军营!连大门都这么高大上!”

大乔正想进去,却被守门口的士兵给拦住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