莜影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半次元ID:shadow莜影
QQ:2944403258,欢迎扩列。

《阴阳浔》 第二十五章 稷下求学(一)

“花木兰?你就是大唐女将花木兰?”小乔难以置信。
“嗯,你们就是东吴的大小乔和周瑜吧?”花木兰笑答。
“没错,我们要去稷下学宫,你呢?”大乔问。
“我啊,只是军营放假,我来这里旅游罢了。”花木兰说。
“这样啊,那你知道学宫在哪里吗?”大乔问。
“学宫嘛,我去过!我带你们去吧,毕竟,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对吧?”花木兰笑嘻嘻地说。
“当然了!”大乔微笑道。
四人立即启程。

来到稷下学宫大门时,已经是下午了。
“木兰,你要和我们进去吗?”大乔问。
“花花,一起进去看看嘛!”短短几个小时,小乔已经和花木兰成为要好的闺蜜了。
“不了,我也差不多要回大唐了,要是耽搁了不知道女帝会怎么说我呢!”花木兰笑道。
“那……好吧,一路平安哦。”小乔挥挥手。
“再见!”花木兰离开了。
“好了,这就是稷下学宫,咱们先敲门进去吧。”周瑜上前敲了敲门。
“来了来了!谁呀?”大门应声而开,三人眼前出现一张熟悉的笑脸。
“香香?!”
“尚香?!”
“孙大小姐?!”
三人惊呼。
孙尚香!她怎么会出现在稷下学宫?
“香香,你不是在蜀国吗?刘备呢?他有没有陪你来?”看见闺蜜,小乔立即开启话痨模式。
“哎呀,我可是学宫的学生啦!现在回母校没问题啊!”孙尚香一脸无辜。
“啊?尚香你是稷下学宫的学生?”大乔也难以置信。
“真的啦!不信我带你去见孔夫子爷爷啦!他可以作证!你们不会连他也不信吧?”孙尚香眨眨眼。
“嗯,麻烦你了。”大乔点点头。
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啊!刚来就能见到老夫子了!

孙尚香带领三人来到一间屋子前。
“孔丘爷爷!您在吗?我可以进来吗?”孙尚香敲着门,礼貌地问。
“哈哈,尚香,带着三位客人进来吧。”屋里传来一道浑厚有力的声音。
他怎么知道的?
大乔和周瑜对视一眼,对老夫子多了一份敬畏。
孙尚香深知老夫子的实力,也没多说什么,轻轻地打开门带领三人进入屋子。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虽然年老但精神焕发的老人家。
“哈哈,来自东吴的客人们,快坐快坐。”老夫子指了指身旁的三张椅子。
“您怎么知道我们来自东吴?”大乔惊讶极了。
“我能看见时间线,时间线显示今天会有三位来自东吴的客人前来拜访。”老夫子抚了抚胡子,说。
“原来如此……您真厉害!”小乔笑嘻嘻地说。
“哈哈,还好啦,尚香,快去泡茶呀。”老夫子吩咐。
“是。”孙尚香恭敬地应了一声,轻轻地关上门,走去茶水间泡茶。
脾气火爆的孙大小姐竟然……!
果然环境决定性格啊!周瑜心想。
三人望向老夫子的眼神越发恭敬了。
“说吧,专程来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老夫子悠悠问道。
“我们,是来寻求庇护的。”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