莜影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半次元ID:shadow莜影
QQ:2944403258,欢迎扩列。

《阴阳浔》 第二十二章 离开

气氛变得紧张起来。
东皇太一正想反唇相讥,却听见床上人儿的细语。
“别吵了……”
“莹儿!”东皇太一扑到床上的握着大乔的手说。
“别吵了……水神说得没错,我不可能留下来的……世界还等着我去拯救……”大乔艰难地说。
“连你也……难道……我这么做是错的么……”东皇太一喃喃道。
大乔没搭理他,只是转过头对水惜说:“水神……弑神丹是不是血红色的?”
“你怎么知道?!”水惜很震惊。
“我的家族宝物就是一颗血红色的珠子。家中长辈一直不肯告诉我关于它的来历,小时候我曾见过一次,我那次被它诱惑差点把它吞了。”大乔笑道。
“血红色……诱惑人……看来就是弑神丹没错了。”水惜沉吟。
弑神丹就在江东乔氏!
(乱入的作者:世界真小……)
“那我们要去取回吗?”大乔问。
“不了,带在身上恐怕会引起女娲的注意,暂时放在那里吧。你先去稷下学宫找老夫子。”水惜说。
“好的。那你呢?”大乔又问。
“我啊,还是先为自己造一副躯体吧。老是占用灵妃的身体也不好。”水惜笑道。
“嗯,到时候你会来学宫吗?”大乔继续问。
“你若是有危险,我会来的。”水惜笑笑。
“嗯……那我明天启程,前往稷下学宫!”大乔说。
“莹儿……你能不能别走……”东皇太一幽幽道。
“不行啊!我说过多少遍!你怎么这么顽固?”大乔怒道。
“那我跟你去。”东皇太一说。
“啊?那龙宫怎么办?”大乔愣住了。
“东皇太一,放下执念吧。你终究得不到她!”水惜也生气了。
“……莹儿,我……”东皇太一欲言又止。
“呵,你怎么这么烦?未来是你想改变就改变的吗?她的未来已经注定,你若是非要改变,就命来交换!”水惜冷笑。
“你!”东皇太一忍不住了。
“够了。东皇太一,我不会留下的!为了世界,你要顾全大局!”大乔皱眉道。
“……唉,莹儿,有困难记得来找我。”东皇太一最后只能妥协。
“我会的,谢谢你。”大乔点点头。

第二天。
大乔启程离开了。
东皇太一轻吟咒语,将大乔送到岸边。

一番思索后,大乔决定先回周府和孙府,给他们报个平安。
龙宫时间比人间过得慢,从进入到离开,人间已经过了半个月。

周府。
小乔缩在周瑜怀里,轻声说:“周瑜大人,我想姐姐了。”
“人死不能复生,看开些吧……”周瑜安慰。
“姐姐走了,家里也抛弃了我,婉儿……婉儿只剩你一个亲人了……”小乔闷闷地说。
“……”周瑜什么也没说,停下手中的公务,抱着小乔,无声地安慰她。
“妹妹……真羡慕你有一个好丈夫……”一道二人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响起。
小乔惊得猛地弹起,浑身颤抖。
周瑜也诧异地抬起头,那个熟悉的称谓在心里久久回荡。
大乔!
“姐姐……原来你没走!呜呜……”小乔扑到大乔怀里哭着。
“乖……姐姐没事……”大乔拍拍小乔的后背。
周瑜倐地站起,也难以置信地望着大乔。
她是怎么活下来的?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