莜影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半次元ID:shadow莜影
QQ:2944403258,欢迎扩列。

《阴阳浔》 第二十一章 被人遗忘的记忆

水惜连忙抓起大乔的左手,翻过来一看,脸色大变。
大乔左手手腕处有一条又细又长的红丝线!
“这是徐福下的蛊,中了这种蛊的人会胸口发闷,呼吸困难,渐渐丧失行动功能,内脏衰竭,就……”水惜皱着眉头说。
“那怎么办?”东皇太一焦急地问。
“放心,吉人自有天相,圣水丹会帮她净化的。只不过要昏迷几天。”水惜说。
“嗯……”东皇太一点点头。

(大乔的梦)
十几二十年前,江东乔氏诞生了双生女婴。
这本是皆大欢喜的场面,但乔氏长老们却愁容满面。
这可是不吉利的!
长老们商量了很久,终于作出了残忍的决定。
将大乔留下来,成为继承人,而小乔送往稷下。
从小,大乔就要学习很多知识,训练。
当然,她也有打听到自己家族的宝物——一颗通红的珠子。
大乔曾经好奇问她的父亲:“那是什么?听起来好恐怖。”
父亲不仅不答,还训斥了大乔一顿,狠狠地告诉她:“这是人族的禁忌,绝对不能说!”
大乔只得作罢,但她还是很好奇。
有一次,大乔趁长老们不在时,偷偷打开了禁忌的盒子。
那场景令大乔终身难忘!
那是一颗血红色的珠子,微微悬空着,吸引着大乔的眼球。
“来吧……服下我……我会给你至高无上的法力……”有一个声音诱惑着她。
那时候的大乔并没有展现出继承人应有的法力,每天饱受长辈的训斥,伙伴的嘲笑。
大乔内心是很想拥有强大的法力的,这样长辈和伙伴们就不会看不起她了。
大乔不受控制地拿起珠子,缓缓递到唇边,眼看就要吞下去。
这时,她的父亲出现了。
父亲破门而入,举起手狠狠地扇了大乔一耳光。
大乔瞬间清醒。
她望见手里血红色的珠子,回想起之前发生的事情,尖叫一声,昏了过去。
她昏迷了三天三夜。
醒来之后,大乔将这一切忘得一干二净。
长辈们也只字不提。

隔了这么多年,被人遗忘的记忆终于浮出了水面!

水惜沉默着坐在床前,细心照顾昏迷的大乔。
“她还没醒么……”处理完公务,东皇太一来到寝宫,问。
“没这么快呢……”水惜脸上浮出一丝无奈。
“唉,我担心她……”东皇太一欲言又止。
“死心吧,你终究得不到她。”水惜说。
“凡事无绝对!就算事实如此,我也要试试!”东皇太一执着地说。
“不,事实已定,你不能改变!她可是救世主,你不能强行改变她的未来!”水惜眉头一皱。
“为什么?我好不容易找到喜欢的人……”东皇太一很失落。
“命运如此安排,你也不能轻易改变它……不要为了自己的自私自利而毁了这个世界!”水惜训斥。
“可我还是喜欢她,我放不下……”东皇太一纠结。
“真是胡闹!你太自私了!她是救世主!王者大陆等待着她改变!你将她留下来,世界会毁灭的!”水惜听不下去了。
“不!爱情是自私的!你体会过吗?爱上了一个人,就会想尽一切办法得到她!”东皇太一也怒了。
“唉……你爱上了不该爱的人……”水惜叹息。
“哼!我不管!”东皇太一冷哼。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