莜影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半次元ID:shadow莜影
QQ:2944403258,欢迎扩列。

《阴阳浔》 第十一章 窥视未来

鬼谷子带着三人来到一个小屋里。
这个小屋不大,但装饰很精妙,盎然的绿色,让疲惫不堪的一行人瞬间神清气爽。
“好了,你们过来。”鬼谷子把三人领到一个水晶球前。
“这是什么?”小乔好奇地凑上去。
“这可是能窥视未来的水晶球!来吧,把注意力集中在这里。”说完,鬼谷子开始施法。
水晶球慢慢飞了起来,悬浮在半空中。三人好奇地盯着它。
“嗡——”
水晶球突然发亮,将四人的灵魂吸了进去。
在里面,他们看见了一幅幅恐怖的画面……

血流成河。
到处是人族和血族的尸体。
站在中间的男人疯狂地大笑着,周围的血液纷纷聚集到男人面前的红色光球中。
“哈哈!什么救世主!在我面前不一样不堪一击!天下是属于我的!卑微的蝼蚁,屈服于我的脚下吧!……”

“砰——”画面碎了。
四人回过神来。
“……这就是我们的未来?”小乔颤抖地问。
“血族……”大乔脸色变得苍白。
“可恶的血族!”周瑜咬牙。
“你们不必心急!画面里的大乔并没有觉醒伊势巫女血脉,才会……现在你若是觉醒了,或许有改变未来的机会!”鬼谷子鼓励道。
“嗯!那您知道龙宫在哪吗?”大乔问。
“我来占卜一下……”说完,鬼谷子闭上眼睛,对着水晶球念着艰涩难懂的咒语。
一会儿后。
“大师,有结果了吗?”大乔焦急地问。
“近在眼前……远在天边……”鬼谷子幽幽道。
“什么意思啊?”小乔抓着鬼谷子的手问 。
“天机不可泄露……我只能告诉你们这么多了……”
鬼谷子摇摇头道。
“近在眼前,远在天边?……周瑜,龙宫是在水里的吧?”大乔突然问周瑜。
“当然了,史书里都这么说的……诶?难道……”周瑜好像懂了什么。
“嗯!龙宫一定在那里!”大乔激动地说。
“什么啊?龙宫在哪?”小乔不解。
“我们的家江东!那海!龙宫就在那!”大乔解释。
“居然在那里!”小乔感叹。
“你们先不要高兴得太早,即使你们知道了龙宫在哪,可要如何进去呢?至今没有一个人知道龙宫的入口在哪!”鬼谷子在一旁泼冷水。
“好像也是……”小乔说。
大乔的眼眸黯了黯。
“那我们也要去试一试!或许歪打正着就进去了呢?”周瑜安慰。
“嗯!无论多艰苦,我都要试一试!”大乔坚定地说。
“姐姐你错啦!不是‘我’,是‘我们’!”小乔笑嘻嘻地说。
“你们……还要陪我去?我不想拖累你们。”大乔问。
“当然,那可是我的姐夫!”小乔说。
“嗯,那可是我的兄弟!”周瑜说。
“谢谢你们……”大乔感动极了。
“嗯!我们要共进退!”周瑜说。
三人紧紧抱在一起。
“好了,我送你们到山脚吧。”鬼谷子手一挥,召唤法阵将三人传送至山脚。
不过,临走之前,鬼谷子往大乔口袋里塞了一样东西。

评论

热度(6)